今天晚上有位朋友給我這首歌,他說歌詞雖然不太適合,可是這首歌應該給我,聰明如我,一聽馬上就問:是不是這句"妳的幸福真的不在我這裡 ",對方傳來一個微笑。

該怎麼說呢,當找到自己的幸福的時候,曾經沒有辦法給你幸福的人,我想也會默默的希望對方能幸福下去,甚至連自己的份,也一起幸福下去,後來看看歌詞,這首歌應該是我要對這位朋友唱,聽到他倆分開的消息,我也紅了眼睛,當自己可以誠實面對自己,當過去可以成為過去完全不受影響的時候,才有可能理性的站在圈外看圈內的事情,想想很多事情當我到了別人當時的年紀,也許我也會做出相同的動作、想法、決定,而現在的我,也許要到了別人現在的年紀,才能體會他現在的感受...是不是有點複雜....

簡單來說就是...不到那個年紀中不能理解當時的行為,等到自己也經歷過了些甚麼,也許才能理解,然後釋懷,聽聽看這首歌吧,你的幸福真的不在我這裡,我已經找到我的幸福了,那你/妳呢?



[歌詞] 范瑋琪-誠實
作詞:姚若龍 作曲:陳小霞

你說我變漂亮了 有一種清朗的神色
你的微笑擋著快決堤的寂寞
我心疼但沒說也不能說

你說你們分開了 為什麼我眼睛紅了
星星像被風吹得有點搖晃著
你試著牽我手 我躲開了

有時候誠實多麼不容易
尤其是看最愛的人傷心
你的幸福真的不在我這裡
你走以後 我整理好就再確定

對自己誠實豈只是勇氣
懂得堅持更要捨得放棄
有些感動會落地生根的定居
有些快樂是終究得回家的旅行

你說我變漂亮了 有一種清朗的神色
你的微笑擋著快決堤的寂寞
我心疼但沒說也不能說

你說你們分開了 為什麼我眼睛紅了
星星像被風吹得有點搖晃著
你試著牽我手 我躲開了

有時候誠實多麼不容易
尤其是看最愛的人傷心
你的幸福真的不在我這裡
你走以後 我整理好就再確定

對自己誠實豈只是勇氣
懂得堅持更要捨得放棄
有些感動會落地生根的定居
有些快樂是終究得回家的旅行

有時候誠實多麼不容易
尤其是看最愛的人傷心
你的幸福真的不在我這裡
你走以後 我整理好就再確定

誠實豈只是勇氣
懂得堅持更要捨得放棄
有些感動會落地生根的定居
有些快樂是終究得回家的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