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422.jpg(這張是故意拍成看不到臉的)

今天去聽珊妮的"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搶聽會,應該怎麼說呢,我去,是懷著想看記憶中珊妮,就像是想看記憶中的舊情人,如果發現他已經與自己記憶不同的時候該怎麼辦呢?

當我聽到珊妮的歌曲已經從我愛上她的河岸2003木吉它,可是,今天的專輯,照珊妮的介紹,是衝突的,是融合的,是古典編曲和DJ使用好聽的節奏hitpop合編,當小寶來接我時,問我好不好聽,我說:好聽,可是不是一般的好聽,是很不一樣的好聽,看到自己的記憶在突破、改變,是很棒的,這個搶聽會的進行方式是放歌曲,fans可提出三個問題,珊妮回答,這種有點互動式的對談真的很棒,你可以知道整張專輯的概念,你可以知道這位歌手的邏輯、發展、思考,一開始是放了一位林盟山攝影者拍她們從2004~2007?的照片,幾乎每次練團都有去,真的有好幾張在高反差的黑白照片中,捕捉了珊妮美麗的樣子,好棒,好棒。

出自於林盟山老師網站

可以按下這裡看林盟山老師的個人網站看照片

裡面幾位fans提問,是否會考慮出一張全木吉他的、會不會出一個累積歷年歌曲的...,會不會去唱過去早期的歌,甚至有個fans是複習完所有歌曲才來,所以當然會期望聽到過去的歌曲、曲風,當時我也有同樣的希望,珊妮的回答是,她自己的轉變、時期都是很跳、改變很大的,她說現在的她聽過去的作品,現在聽起來不是她了,不管是情感上或者寫歌習慣上都已經跟她自己脫離了很遠,去唱過去的歌是ok,可是那是現在的感覺,不是當時的那個人,好像去翻唱別人的歌的感覺。

珊妮說:

"很多事情是超越結果的,當你很努力的做很多事情為了夢想或追求,你不會知道結果是甚麼,你也不會覺得得到了結果,甚至是超越了結果","或者你在做的過程中你甚至不知道是不是正確的、善良的"

聽到這幾句話我哭了,對你來說,對現在正在讀這篇文章的每個人來說,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那件事情會是甚麼?你在做的過程中也不會知道會不會有結果..是對或者錯....

在歌詞當中最後一句,"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那就是對錯的總合",也有fans提問,對與錯的總和是甚麼呢?其實就是整個過程,不只是結果,而是那個過程,也許很多人會覺得要做正確的事情,但是珊妮覺得不論是正確或者錯誤對她來說是一樣重要的,因為他們都會影響最後的結果,沒有那個過程,就不會有那個結果。

沒有過去那個錯的決定,現在的我就不會在這裡了,許多許多個如果,許多個what if,自己心裡知道.....

"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的歌詞:

你想要不變心的情人 還是永遠不老的青春
你想要更偉大更不朽 還是一個瞬間凝成永恆 (這幾句都是人生互斥的決定與價值觀)

你在期待好命使人廢 還是堅持厄運不服輸?

回憶再珍貴都有極限 未來多完美並未可知

what if what if 誰都是自己問題的答案
what if what if 誰都是自己答案的問題 (問題與答案,真的很難誰因誰果)
誰都要一輩子 害怕想清楚

妳想先得到一個祝福  還是先給予你一個感謝
美麗再完美都有期限 思想多珍貴並未可知

what if what if 誰都是自己問題的答案
what if what if 誰都是自己答案的問題
誰都有一輩子 好好想清楚

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那就是對錯的總合

另外我很喜歡幾首歌來介紹一下,每首歌都是有畫面的...都可以拍成一個故事...:

第一首:離別曲,是蕭幫的曲子改編,非常古典好聽,曲古典,編曲不古典,所以在全部歌曲播完之後,投影片打出來一些字句,敘述珊妮創作感受,她說:我不想死後被收藏,她的創作剛開始是想要創新,但是後來發現,越是平順、好聽,才是真正的美,真正難做到的事情,因此她只是想把好聽的東西帶給聽眾,這張,真的好聽,而且不膩

DSC_0427.jpg

 

"載我回家"這首歌:
"坐上你的車子,調整我的姿勢,我知道這從來不是我的位子....."

每句歌詞都可以比喻一種愛情裡面的主從關係,佔著不是自己的位置,往哪走,問你,我不知道,愛情中該如何發展,我只能被動跟著,每首歌的每個字句想像的空間,與自己經驗感受結合,體會、同理、愛恨情愁都會出來....

順道講一下,當有fans問平常都是誰載她回家,珊妮說:通常都是台灣大車隊啦..........(計程車).........她說是一個很怕麻煩別人的人,也怕來來回回浪費時間

穿你穿過的衣服
這首歌是她的msn上朋友的暱稱,藉而了解了一個故事,你會把你的情感寄託在某種物件,即使那個人不在了,你會去藉由這個物來懷念這個人


其實,搶聽會只聽了兩個多小時,可是要消化這些情緒,卻要花更多更多的小時,很高興有這麼多人一起分享這個經驗,這張專輯真的值得買,去博客來預購吧,還送粉紅色demo

DSC_0459.jpg

p.s.我還是不知道"離別曲"是跟誰合唱...

 


DSC_0408.jpg

我的sb800真的很強,在全黑的狀態下可以拍到這樣幾乎全亮的照片,我坐在最後面,可是我很乖喔~活動進行依照主辦規定,不可拍照錄影錄音,等到開放拍照我才開始拍,而我最右邊有一個男生,帶一個魚眼鏡頭,沒加閃燈,把相機放在腿中間,偷偷拍....

DSC_0413.jpg

另外我還有看到超偶的陳怡文,她跟另外一個朋友夾了一個貓熊帽,珊妮笑稱為團團圓圓....只要你去聽珊妮的演唱會,或者她收錄的現場live cd,珊妮永遠都可以使在場的人大笑,真的是冷面笑匠,隨便丟出兩句大家就會心一笑,或者大笑,氣氛超好。

 


最後最後,請看到這篇文章的朋友,回應一下,如果有一件事情是重要的,那件事會是甚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