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上ptt看文章
一直看到30歲女人的辯論,男方講出真正想法就是三十歲很好,但是不會娶回家之類的論調,女方辯駁三十歲才是有智慧....之類的言論,在結婚兩週後,我突然發現自己好像很多事情都接觸的很早,開始很早,國三開始摸吉他,高中開始騎機車,大學開始摸電腦與攝影,大三開始唸教育,畢業實習完就開始累積教學年資,發現,很多事情不是我比人家聰明,而是我比人家早一點接觸,學的摸的比較久,這是一件很幸福又很不幸的事情。

很幸福,是我多懂一點,很不幸,是樣樣通樣樣鬆,記得大學開始學吉他的朋友,甚至現在許多都在玩團,甚至要出專輯,很多後來居上的人呢!!

昨天最重要的感想,是我真的完成了人生的一個里程碑,結婚,我連結婚都很早,回到剛剛"早"這件事情,雖然我不是為了結婚這件事情而想趕快結婚,而是真正找到很棒的人共度一生,當我真的結了婚之後,突然發現自己免去了好多麻煩,我到三十歲也不會有人催我結婚,不會被湊成堆,也不用在那裡為自己是否仍有價值而辯駁,真的省去很多可能將來會遇到的麻煩。

還有,不顧形象與大吃這兩件事情,也是結婚的好處,(我的姊妹們看到我的行徑都會搖搖頭.....),我更沒有想買新衣服的理由了(改買小布的衣服吧!!)

從結婚完就一直有人問我,結婚有差在哪裡,剛開始我都覺得沒差阿~每天還是會想趕快回家,感情也一樣繼續,記得婉婷問我的時候,我很認真的想了想,結婚之後..."我覺得結婚是忍耐與包容",天阿,聽完誰還想結婚阿!!不是很棒很好,而是要去忍耐??

其實我的意思是,以前自己自由慣了,懶散慣了,總是賴著。但是結了婚自己在許多方面知道自己該多付出點,婚姻與家庭不能總靠另一半在撐著,這就是"忍耐",對於自己原本的物質欲求稍微克制,買東西也好,吃東西花費也好。

好累喔~~先睡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