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有一個在學校對我很好把我當女兒的老師,跑來跟我說,她禮金本來想包六千,可是同事都勸她不要破壞行情,於是又把錢抽了出來部份,我是我很感謝她一直握她的手,她說,我不能只握握她手,更應該感謝其他同事,這個老師跟我有相同的背景,我們的父母親總是給我們很好的資源,像個大山一樣在後面挺著我們,所以很多事世也許我們都無法體會。

她說,有一個老師,她這次也有包紅包,妳應該要去也握握她的手,這個老師平常非常正派,不是她的她不會去爭取,但是對於自己的金錢運用,是非常非常節省,每次我跟她坐公車,她都會坐區間車,因為這樣可以比分段點多一站,少一段票,然後再走路回家,這位老師家中有五個姊妹,一個弟弟,所以弟弟受寵至深,書唸一點到國中畢業就停止了,娶的太太也是國中畢業,兩人倒了一大堆的債務,全部都由這個同事來負責,照顧媽媽、弟弟、弟妹、弟弟的三個小孩,不但要勸阻全武行,經濟上也是供應全家。

當時我才能轉個彎去體會,世上哪一個人不用供養其他的人,就算不用供養別人,也許還有一時不濟的朋友來借錢,對我很好的老師跟我說,這年頭是經濟最不好的時候,基金、股票哪個人不賠,每個能來的人真的都對妳非常相挺。

她自己的父母也是照顧她許多,從畢業開始,父母親每個月不管她有沒有薪水,固定就匯錢給她,告訴她,如果老闆不好,拍桌子就可以走人,父母給你靠不用怕,雖然她還是自己努力工作並沒有老是作不長久,但是心理上一直是安穩的。

她說當年她結完婚,有一個朋友已經結婚,但是先生家暴,跟她說除非拿出兩百萬,不然不簽字,以為她沒這個能力出這樣的錢,於是那個好友就來向她還有其他好友借錢,當然義不容辭,當時就沒想要對方還,可是這個朋友不但跟她們每個人要了帳戶,並且每個月就這樣一點一滴還完;另外一個朋友現在在杜拜從事貿易,雖然現在貿易生意極佳,但是中間也曾失敗來借款,每個人都有高潮低潮。

我的父親雖然沒有這麼誇張,但是每次撒撒嬌,即使不缺錢用,父母都還是會塞錢給我,每次看到父親去朋友孩子婚宴,每個紅包都是一萬二起跳,我的婚宴他一個朋友都沒請,完全不想要回收,我父親這種報人湧泉的方式,也深深影響著我,但是這次,我卻用自己的角度,去要求著身旁的人,很多話沒有說出口,幸好有長輩般的朋友都給我當頭棒喝,許多道理也要好幾天才想通,昨天還有朋友問我,誰誰誰怎麼這樣,昨天的我告訴她,如果要計較,每個人都會被我得罪。

結婚的過程,從準備到典禮完成,這時間夫妻的感情是最薄弱的,很容易吵架,很容易埋怨,謝謝小寶對我的包容,這個時段既忙碌又折磨,對我身旁最直接接觸到我情緒的朋友們,謝謝,還有對不起。

撐過這個階段還能留下來的,真的是一輩子的好朋友,很多人情事故不經一事不長一智,謝謝妳們對我的包容與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