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提供/果子電影"

我要先講一件事情,為甚麼國片都要一直講髒話,在飛機上終於看到的"情非得以之生存之道"一開始前面一半通通在罵髒話,海角七號在電影院看更是,只要罵髒話,罵的大聲,罵的有理,就會有笑點,難道,台灣人就只會罵髒話??

但是這部電影仍是一部滿成功的商業片,有搞笑、有感性、有春訥...詳細內容還是自己進電影院看好了,有感動,但是不至於哭,昨天晚上在跟朋友討論,朋友問我哭,或者想哭是哪個點,我說,我沒哭,但是想哭的地方是,站上舞台倒數,主角往後跳然後落地時煙火施放,開始唱歌,我覺得完成夢想讓我感動,我的朋友說我怪怪的,不是公認催淚得地方是勞馬倒在大大腿上哭泣?,我說這段情節....你看見了一個男人的悲傷,我看見了一個小女孩的過分成熟,所以沒哭....不知道真的是我怪,還是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點。

我真後悔在電影院前先看了預告片,再補充一點,為何國片都需要至少一半的時間敘述一個背景,真正在演的只有後半部。

官方部落格
http://cape7.pixnet.net/blog/

補充說明一下
今天從學校到捷運坐公車,然後那個司機,一路就是不停的叭人,小叭、中叭、大叭,當時我就覺得這人很沒品,甚至想要投訴他,因為突然的喇叭聲會嚇到人,而且我自己騎車或開車絕對不喜歡別人在後面叭我,在路上,司機前方有位自行車騎士,公車就跟在後面輕按叭叭,然後到了七張的時候,兩台公車並行,他就輕輕按下叭叭叭,要求旁邊車的司機跟他講話,我這時候覺得這個喇叭是他的溝通工具,是他的語言,他應該不是惡意的那種,只是想提醒別人,"該走了~","小心騎車"。

可是,如果他前方車輛上的人,並不知道他是在好意提醒,因為喇叭就那個音調,不會國罵還有語調大小可調整,也許路上對嗆甚至是社會事件就出來了....有幾次公車司機在我後面叭我,我當下想故意停下車,站在他前面.....

髒話是一種溝通語言,也是一種罵人利器,髒話可以當語助詞,也可以當作罵人的形容詞,我怕我不會使用得宜,為人師表的時候不小心噴了髒話出來(小心被告),乾脆不用。

另外在10/14有位網友在部洛格列出許多疑問的解釋,包括片段剪掉、sample片...
http://blog.yam.com/kiroro9930/article/176935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