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到新聞上整個蚵仔是直接挖下來耶~~好好吃的感覺...婉婷我們去吃吧
【夏日美食】蝦捲蚵捲布丁 延平老街吃透
2008-08-13 19:46:47 徐沛緹
今天的「老街便宜吃」系列報導,要帶您去逛台南有名的延平老街,雖然這條街上的商店愈來愈現代化,不過便宜和美味都不曾改變,被選為國宴的蝦捲,很有地方特色的蚵捲,還有人氣布丁,新舊口味交錯的延平老街,花不到200元,就能吃透透。真的能看到好幾尾蝦子,真材實料的出現在蝦捲裡面,來到台南延平老街一帶,曾經被選為國宴的蝦捲,咬下一口,就能吃得到海蝦的鮮味。蝦捲業者周志峰:「我們用新鮮的,火燒蝦去做,那差不多佔整個蝦捲的65%,那裡面有新鮮的火燒蝦,還有芹菜、蔥、豬絞肉。」
包蝦捲的步驟,完全遵循半世紀前的古法,選用豬肚上,那層薄薄的腹膜,把蝦捲的配料,牢牢捲進含有油脂的半透明外皮裡。經過170度的高溫油炸,等豬腹膜的油脂溶化,滲入內餡,讓蝦捲裡更鮮嫩多汁,蝦捲外金黃酥脆,1份45元的蝦捲。

一天就賣出1萬條,不過,就在台南延平老街的另一頭,還有一樣,來和蝦捲PK的「蚵捲」,油炸後,外型長得和蝦捲很相像,同樣是1份45元,裡頭包的,卻是大塊的新鮮蚵仔。蚵捲老闆娘陳秀月:「白韭菜和蔥、青菜,還有肉、蚵仔。」

50幾年來,陳家在老街,專以剝蚵仔為生,當天現採,現選的新鮮蚵仔,不經過任何化學處理,老闆娘靈機一動,何不把蚵仔加料,直接下鍋油炸,化作酥皮裡的肥美,讓蚵捲人氣,直逼蝦捲,老街上,還有一家門口永遠出現排隊人潮的外賣布丁店,滑嫩的原味鮮奶布丁,淋上焦糖,就連湯匙,好像都感覺出,布丁裡的魔幻彈力和香氣。布丁業者方穀派:「完全不加一點水,完全用鮮奶去替代水,牛奶太多也不行,它吃起來會水水的。」

其實,這布丁在10年前,原本是一位慈愛的父親,不忍心看女兒為了準備聯考寢食難安,為女兒親手做鮮奶布丁,後來意外受到歡迎,開始量產1個35元的布丁,1天就有1萬個銷售量。

來到美食新舊風味多樣的延平老街,50年老味道的蝦捲,在地口感的蚵捲,甜點布丁花100多元就能嚐遍。

資料來源:http://news.pchome.com.tw/living/tvbs/20080813/photo-1218628293076713900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