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r1.jpg

今天早上看到一個非常有趣又具有諷刺意味的電影,是繼"口白人生"之後讓我大喊過癮的電影,有機會一定要收dvd

這部電影不是要你不要吸煙,而是藉由一個"為香煙辯護"的公關角色帶出來,他在電視節目上面對癌症病人與政府提倡戒煙部門,成功的辯論擊敗原本正確的事情,真是一個很詭異的工作,但是他的辯才無礙與處處得勝,看到許多反向諷刺的事,但是,世上的確有這樣的行業,也處處是為保衛自己立場而"替魔鬼工作"的人。

而且他帶著他的兒子,由一個孩子的角度看到自己的父親,一個孩子本來應該學習正確的價值觀,可是卻藉由看到父親的作為、與父親的辯論對話,讓觀眾看到他的價值觀,是否適合教導給孩子

有一場戲他與他的兒子在遊樂園辯論香草與巧克力的口味,爸爸開始示範,爸爸喜歡吃巧克力,孩子說他只喜歡吃香草,爸爸說,為何不能又喜歡吃香草,又喜歡吃巧克力?最後孩子辯輸了,如何做到的呢,父親只要辯論出,你錯,就可以證明,我對,不用證明我對。

真是太精彩了

他要帶著錢去說服一個完全反對他們的角色,他竟然說反話,告訴對方應該要找哪一個指定記者,開記者會公諸於世,最後一招超強,他跟對方說,你應該要把箱子裡的錢全部倒出來,這樣比較有戲劇效果,讓人家知道我們是怎麼要你閉嘴,然後你可以把錢全部捐出來作公義基金會,這時候狠角色就有點動心的說...難道..我不能一半收下一半捐出來?

狠角色最後收下錢了

他們還有幾個好朋友組成死亡小組,這個也很諷刺有趣,三位好朋友每月聚會一次,三位都是為了會傷害人的產品辯護,他是煙草商公關,另外一個是軍火商公關,還有一個是酒商公關,三人聚會總是比哪家公司殺死的人多,還有如何詭辯贏人。

最後他被綁架,被全身貼上尼古丁片,血液當中有過度的尼古丁,差點死掉,如果是一個非吸煙者一定會死,但是他有吸煙,所以活過來了,而且被同情。

當時有一個女記者,非常的厲害,跟他在一起,沒想到最後,女記者竟然利用他,把所有電影中的人物與事情寫成一篇報導,刊上頭版,包括賄賂、找電影公關打廣告、死亡小組,帶著兒子去見證這些醜事,主角問他為何這樣利用他,女記者說,跟你一樣,為了賺錢付房貸。

他一敗塗地...一厥不振....

最後是他的兒子,全世界唯一仍當他是天神的人,鼓勵了他。

故事會如何結束呢....請自己看吧

順道一提,在http://blog.roodo.com/blue1989/archives/3088713.htm看到

其實失控的陪審團的原著就是在講這件菸草公司被告倒的事,
因為我原著和電影都看過,所以對於 "銘謝吸煙" 會有更深的體會.

片中也有提到喔~~ 就是主角在簡介菸草學院時說的
"you know, just like John Grasham's novel"
這個 novel , 自然指的就是 "失控的陪審團".
Posted by Derrick at May 25,2007 16: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