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流浪漢先生請我找張背景色彩鮮艷的人像raw檔試曲線,當下我使用搜尋",net",遍尋不到自己印象中的照片們,當時感覺好怪,照片是都去哪了,該不會我的d80相機設定不小心設為只拍jpg吧....所以昨天去唱歌的時候我特別確認了一下,我的d80的確是拍攝raw檔格式,今天早上把照片輸入iphoto,然後從iphoto拖曳照片備份出來,卻發現...所有照片都變成jpg檔了....我有一種快要昏倒的感覺,難怪我之前iphoto丟照片到flickr通通都可以上傳那時候心裡只出現一個小聲音說:咦?flickr連raw檔都吃?

打開輸入照片的iphoto,很擔心只要輸入照片就自動把raw轉jpg...把照片資訊點出來看,幸好每張都在,可是只要使用拖曳的方式拉出來,就會自動轉成jpg,唯有使用檔案輸出,並且設定輸出原始檔,才能拿到原始的raw檔,真是太可怕了,不知道這樣輸出會不會影響照片品質?以後我不想使用iphoto來管理我的raw檔了...

剛剛找到一個部落格留言寫到: Iphoto 與 Aperture 都會加入檔案時自動的加入 1:1 的 JPEG 預覽圖檔. 但是在 Iphoto 編輯時他會自動的把 RAW 轉為 TIFF 做為編輯, 因此檔案會多一份出來(http://kevine.wordpress.com/2007/08/22/ilife-08/)

真是麻煩,我好想知道到底之前的照片品質是否有被iphoto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