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我知道的有

美麗境界
永不妥協
天蛾人
黑鷹計劃
勇士們
鋼琴師
男孩別哭
羅倫佐的油
以父之名
十月的天空
豪情四兄弟
雨人
鐵達尼號、陰宅
還有航站情緣
神鬼玩家

返家十萬里
月亮上的男人
火線大逃亡
羅賓威廉斯 心靈點滴 保證讓你飆淚的電影
美麗境界 戰地琴人
哭泣的玫瑰
黑鷹計畫
辛德勒名單
大敵當前
北國性騷擾、慕尼黑
雷之心靈傳奇
點燃生命之海"The Sea Inside"
敘述西班牙詩人勒蒙遭逢海難而導致臥病在床近三十年,臥室旁的窗子是與外界接觸的唯一途徑,每每凝望著窗外曾經鍾愛的海洋,回到殘酷的現實,他心中充滿無限的失落和徬徨。他不斷向政府爭取安樂死的權利,導演從中探討生命的選擇權,進而傳達出對生命的尊重與人性尊嚴。
驚爆頭條內幕"Edison"
菜鳥記者揭發政商勾結弊案
最後一擊 "Cinderella Man" (薦)
由羅素克洛, 瑞妮齊薇格主演, 講一位過氣拳王挑戰世界重量級拳王麥克斯拜爾的故事。
美麗境界 "A Beautiful Mind" (薦)
由羅素克洛主演, 講述諾貝爾經濟獎得主納許罹患精神分裂症的真實故事
晚安,祝你好運"Good Night. And, Good Luck"
講揭密政客醜聞的故事, 與【斷臂山】、【衝擊效應】同為今年三大鉅片
極地長征"Eight Below"
(日本版片名為【南極物語】,當年在1984年推出)講八隻哈士奇工作犬在雪地的救難生活
北國性騷擾"North Country"
由莎莉 賽隆主演, 全片描述裘絲坎坷的人生以及 艱苦的奮鬥,將她帶到她從來沒有想過的世界,並且激發了無數人的良知,成功打贏美國 史上第一場性騷擾集體訴訟案官司。
女魔頭"Monster"
由莎莉 賽隆主演, 講女殺人魔的生平, 此片為莎莉賽隆得影后之作
紐澤西愛未眠"Jersey Girl"
由班艾佛列克, 麗芙泰勒主演, 嗯.. 講單親爸爸第二春的故事
"Wonderland" 仙境謀殺案
由方基墨, 莉莎庫卓主演, 講一位美國色情片明星約翰霍摩斯在1981年牽涉一件發生在洛杉磯 的謀殺案的經過。
盧安達飯店"Hotel Rwanda"
由泰瑞喬治主演, 敘述盧安達內戰期間,一名飯店經理不顧生死,搶救千名難民的故事。
奔騰年代"Seabiscuit"
刻劃3個失意人、1匹不被看好的小賽馬,如何在生命的競技場上絕處逢生
一世狂野"Blow"
由強尼戴普, 潘妮洛普克魯茲主演, 描述 一名毒販五十年的人生歷程
心靈真愛"Music of the Heart"
由梅莉史翠普主演, 飾演一位勇於創新教學的小提琴老師
K-19
前蘇聯冷戰時代的核子潛艦災難片
心靈投手"The Rookie"
追求夢想... 何時都不嫌晚
永不妥協"Erin Brockovich" (薦)
讓茱莉亞羅勃茲獲得奧斯卡影后的片,為了對抗大企業的污染, 她一邊和對方的大律師周遊,一邊搜集資料,最後還創下了全美歷史上三億三千三百萬 美元的最高庭外和解金額, 不但悍了正義,也重新認識了自己。
驚爆13天"Thirteen Days"
重現13天內古巴飛彈危機的緊張氣氛
搶翻天"Plunkett & Macleane"、終極土匪 "Bandits" (薦)
同為名聞一時的搶案故事
烈愛灼身"Vatel"
一齣關於平民百姓、法皇路易十 四和美女安妮之間糾結慾望和複雜關係的故事。
陰宅"The Amityville Horror"
1974年,紐約長島一棟豪宅發生滅門血案,朗尼迪佛持槍射殺全家,而朗尼聲稱當時遭受惡靈操控...。
叱吒風雲"Ali"
描述64至74年阿里拳擊生涯的黃金十年,卻也是他 生命歷程中最戲劇性,充滿衝突起伏的十年。
衝鋒陷陣"Remember the Titans" (薦)
故事描述70年代在維吉尼亞州的一所高中橄欖球隊,在歷經種族間的衝突及隔閡中,不斷努力,最後在州際比賽中奮勇奪冠的感人故事。
男孩別哭"Boys Don't Cry" (薦)
這個發生在1993年、因為憤怒、憎恨、加上 恐同性戀心理所導致的強姦殺人事件
長路將盡"Iris"
由茱蒂丹契, 凱特溫斯蕾分別飾演年老及年輕的主人翁Iris, 主人翁為英國知名的哲學家,同時也寫過二十餘本小說,被許多人視為當代世界最偉大的 作家之一,但是卻在1994年左右被診斷罹患阿茲海默症,而她的先生不離不棄的照顧她…
鋼琴師"Shine" (薦)
澳洲著名鋼琴演奏家大衛赫夫考,在精神崩潰後又重回舞台的真人真事
本片上映時,本尊曾被應邀來台。
36總局"36 Quai des Orfevres"
改編自巴黎警界真實故事的法國火爆動作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