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日本/東京住宿篇/台灣人開的民宿 有媽媽的味道(我去東京是住東京宜蘭之家)
原文取自http://www.nownews.com/2007/07/14/11442-1807285.htm

(2005/06/22 13:42)

到日本東京住台灣人開的民宿,除了中文可通,還很有媽媽的感覺跟家的味道喔!(圖為宜蘭之家的張媽媽。陳志東攝影) 

記者陳志東/日本報導˙攝影 


跟日本人講英文,他會倒退兩步然後跟你說「酥里媽say!對不起!」跟他講中文呢,他就會兩眼瞪直看著你,然後嘴巴微微張開。沒辦法!在日本要溝通,唯一的方法就是講日文。如果想到日本自助旅行,但卻日文不通,又希望有個當地人給你建議或介紹,那該怎麼辦?很簡單,找家台灣人開的民宿住進去吧! 


隨著中日交流頻繁,有愈來愈多的台灣人到日本定居,並利用自家空餘的房間來作民宿服務台灣遊客。住到這些台灣人開的店,沒別的,就是語言通、親切,而且價格通常便宜一點。 


目前東京地區包含池袋、新宿、淺草等等地區都有台灣人經營的民宿,此次主要以淺草地區民宿介紹為主。住在淺草地區的優點就是價格便宜一些,離淺草寺、上野公園與兩國等等重要的東京文化地區也都很近,而且不管到哪交通都方便。 


到日本住民宿,大多要先付訂金。由於以往沒品的台灣人過多,常常預訂之後結果未出現,因此現在很多日本民宿都已拒絕接受台灣客人,台灣人開的民宿也大多要求先付訂金,這點要先瞭解。 


青春之家
青春之家是東京地區頗受歡迎的台灣民宿。數十年前店老闆王泰祥的父親來此定居並從事貿易,數十年後的4年前,王泰祥承接父親事業,也同時將位於藏前一帶的屋子改裝成辦公室與民宿合一的建築,提供20個房間,最便宜的房間1晚1人只要台幣800元,這在東京算是超級低價的價格。 


由於王泰祥自己也愛旅行,因此深知自助旅行者的需求,民宿的經營也以便利自助旅行遊客為主,有幾項特別的服務值得一提。例如民宿中提供了電腦租借、每個房間都可光纖上網、可租借行動電話、可收發傳真、有國際電話卡販售、有烘衣機,也有自行車租借,而且這一切大多可以透過自動販賣機完成,不用再去麻煩老闆。但如果有當地交通、景點建議等等需求,當然也可以直接用中文問老闆囉! 


最特別的則是因為老闆本身從事貿易,經常有貨物往返日本與台灣,因此也提供代收或代寄商品,如果在日本買了太多東西帶不回來,也可以打包好請老闆幫忙寄回台灣,非常方便。
 

另外比較特別的是青春之家也提供長住服務,是遊學、留學或想長住者的另一種選擇。在日本租房屋非常不便宜,除了租金高昂外,剛開始租的第1個月則通常必須準備2個月的租金送給房東作為答謝、準備1個月個租金送給仲介當仲介費、另外準備2個月的押金與當月租金,也就是人還沒住進去,就要先付出6個月的房租,而且這1個月的租金通常就要台幣3、4萬元,6個月合計20多萬台幣。青春之家的長住則無須押金或禮金,甚至還有折扣。 



黃色那棟就是青春之家 


青春之家是一棟獨立建築,坐丸之內線到藏前車站走1分鐘就到,交通很方便。民宿約4層樓高,1樓是辦公室,2到4樓則分隔成不同大小的房間,有附衛浴的套房或無衛浴的雅房、有的可住1到2人,有的可住4到5人,價格從最便宜的3人擠一間雅房每人台幣800元到單人住一間套房4500元不等。 


相關資訊可逕洽青春之家客服專線:台灣06-208-6127﹔東京03-3864-7396﹔網址:www.young-house.com 


宜蘭之家
因為是宜蘭人到東京開的民宿,所以叫做宜蘭之家。宜蘭之家位於東京淺草雷門附近,在一棟大樓裡由老闆租下數間房子,並分隔成一間間的雅房,目前共有7間房間,每個房間可住2到4人,每2到3間房間可共用一個衛浴、客廳與廚房,而且大樓緊鄰淺草的偶田川,窗外的河流景緻與春天櫻花景緻頗為優美。 


宜蘭之家大樓外部給人的感覺清爽優美,但說實話,內部則不是那麼爽朗,加上民宿主人張媽媽年紀較大,許多清潔衛生的工作不是那麼作得來,也因此,多多少少會有一點廚房油膩、雜物過多的不舒服感,這一點要先有認知。 



宜蘭之家跟張媽媽。 


宜蘭之家已有10多年歷史,交通頗為便利,目前可以透過張媽媽在台灣的子女訂房,價格從每人3500元到4000元日幣不等,約合台幣1200元到1400元不等,附贈早餐。聯絡電話:0920-683732(台灣行動電話,張小姐)
 

馬媽媽之家
馬媽媽之家是由定居於日本的馬伯伯與馬媽媽提供的Home Stay服務。主要馬伯伯與馬媽媽都已過了退休年紀,子女也都到海外工作,兩人同住且家裡有空房間,因此喜歡接待台灣過去的親友﹔久而久之,也有一些客人主動要求借住,馬伯伯與馬媽媽也本著照顧台灣年輕人的想法因此偶爾會同意客人入住,不以營利為主,而以服務與接待朋友的心情為主。 



親切的馬伯伯。 


馬媽媽之家環境清幽乾淨,房子也新,如果他們願意接待,也是不錯的住宿選擇。相關的資訊可逕洽馬媽媽之家網站。網址:www.mam.idv.tw 


旅遊贊助
財團法人東京觀光財團
網址:www.tcvb.or.jp 


日空航空
網址:www.anktw.com.tw 


日本觀光協會
旅遊諮詢專線:02-2506-4229
網址:www.jnto.go.jp/ch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