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心凌 

我好喜歡王心凌,昨天才發現這件事情,把最近綜合的想法寫出來。最近王心凌出了一張精選,有新歌加上精選,我發現我只要聽到她的歌就會一整個有精神,也許是年紀越大越想裝可愛吧,記得王心凌剛出道的時候,正逢蔡依林離開那間公司,所以剛開始的時候媒體報紙都寫她是唱片公司訓練為蔡依林接班,可是從出道一直看到現在,她就是她自己,不是模仿別人,也不是為了接誰的棒子而產生的。

後來越聽她的歌越喜歡,甚至有一次莫名的跟阿秀去了漁人碼頭看她的免費演唱會,那時候還興致缺缺,阿??要看王心凌喔..........可是看到現場的她,好認真,我會反過來想,如果今天我是一個藝人,公司要我裝小,一直裝可愛,跳可愛的舞蹈,我會願意嗎?很多女藝人都是紅了以後就發展自己想要的,不顧歌迷期待。

王菲就是一個好例子,有次黃國倫老師在電視上提到,本來"天空"那張專輯合作的非常好,可是第二張專輯王菲就希望走出自己的東西,黃國倫老師勸她,希望能保持一些好聲音繼續下去,但是她還是堅持要自己的東西,於是兩人就沒有繼續合作,後來王菲的發展也是很好,但是那樣純抒情的東西可能就比較少能聽到了。

回到王心凌,其實我看她現場演唱也是非常有實力的,不會走音,而從她最新的這張新歌加精選,可以聽到從最當初的純純之聲,到後來會有抖音、假音等歌唱技巧,很舒服、很好聽,雖然每次她的舞蹈一出來就會被模仿好笑,甚至綜藝節目上還比喻身體僵硬跳舞就像王心凌,但是我覺得這樣是不公平的,我很喜歡她的簡單可愛舞步,唱KTV都會跟著跳,真的希望她可以繼續下去,有的時候人活著不只是為了自己,還有別人的期望,如果購自私,很多人就不會是現在的樣子了。

以下有幾件事情昨天在我騎車聽歌回家的時候一起想起來



其實,我跟王心凌同歲,而且,郭靜還大我兩歲,有一次上課跟學生提到郭靜,也就是那篇"為甚麼發片的不是我(請點選)",學生一聽到就說:怎麼差那麼多!! 妳老多了...................


 

最近看到一篇文章"最有名的短命書店"(請點選),敘述一間開在淡水河岸的書店,夫妻二人實現夢想卻也背了一屁股債,開始算起開銷、分析營運方式,不算哭窮要大家幫忙,但是預計97.10關店,在迴響的部分有的人建議虧到多少要收了,但是最讓我有感受的是有位讀者說:要不要收起來要看夫妻二人的年紀,超過三十歲就該穩定點了,收起來,但是如果沒超過三十歲,應該為了夢想拼一下。

嗯,三十歲阿,用它做個分野嗎

 


 

 

再來,前兩個月國中同學會的時候,錦志大哥問我老公幾歲?我說,跟我同年畢業,大我半年,大哥就說,是喔~~如果是我我不會娶這種

.......我問,是哪種? 他回答:I like younger....。原來,我已經不young了




昨天要下班的時候,同事看到我的MSN暱稱是:聽說我還有四天要拍婚紗..還在一直吃。就問我何時結婚,問小寶何時畢業,問小寶幾年次,又問我幾年次(所有人都以為我比小寶大......)。問完大家都驚呼~~原來妳這麼小喔~~那不就才二十幾歲?




昨天也是公民科的學妹MSN跟我抱怨一件事情,她進入到複試被面試的時候,所有評審都會問說:妳這麼年輕學生愛上妳怎麼辦,妳這麼年輕會不會沒有說服力。

第一時間我很認真的回答這個問題,我舉了兩個例子,學校兩個看起來年紀最小的老師,第一位A有天在教務處抱怨~~星期天來學校看學生唸書,門口警衛竟然跟她說:下次進學校要穿校服喔,氣的她馬上反駁她是老師~~~

第一年我看到她是感覺年紀比較小,個子比較小(事實上她年紀還比我大...),到第二年這位老師的衣著幾乎全部都是套裝,年輕又漂亮的套裝,高跟鞋、重點眼粧來包裝自己,美麗、時尚,同時她的教學與導師工作做的口碑極佳,因為她是個小辣椒,學生不敢騎到她頭上,甚至有次教學組長也說佩服她,巡堂的時候在三間教室外就可以聽到她的講課聲因,中氣十足,這位老師讓自己不被"看小"的方式就是氣勢!!

再來第二位B,是在這個學校實習,你也知道一日為實習老師,容易終日為實習老師,所以為了避免又被"看小",她是常常化著濃妝,雖然衣服可愛但是臉就比較成熟,加上燙捲髮讓自己成熟一點。

我自己是怎麼樣避免被看小呢?我變胖... (這好像不是一個好藉口),讓我來分享一下我近幾年的照片,從送給阿秀的畢業花那篇(請點選),阿秀的表姊說她變老許多,我想我變老更多吧...

大學
DSCN1366.jpg

大學畢業一年
DSCF2172


結論....我到底是怎麼變老的呢?工作、壓力、少運動、變胖.....

既然三十歲是一個分野,我想在三十歲之前衝到甚麼樣的程度?三十歲之後會有甚麼改變?我覺得這個問題是大家都可以思考看看的。

 
p.s.封面這張王心凌還是官方照片,我決定要自己去拍一張可愛的她,到時候再放上來(意思是我要去追星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