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

在某天下午我與小寶半天馬行空的認真的討論,我們要去申請專利,專利權分為專利權分為「發明專利權」、「新型專利權」及「新式樣專利權」三種,本來我以為我要申請的是新式樣,後來經過翻閱去東吳上的智慧財產權講義還有接觸申請智慧財產權的專門公司,我應該是要申請"新型"。

據我修課"智慧財產權"學分所得之,申請東西並不需要先把東西做出來,只需要書面申請詳細列出即可,所以我第一步找的不是工廠,而是智慧財產權事務所。

有些智慧財產權是法律事務所的業務,我在Yahoo知識+找到的這位是智慧財產權事務所,主要針對申請的可行性、物品設計等實務經驗豐厚,只要你在google打入"智慧財產權申請",有很多律師事務所就會出現,目前是律師、會計師、技師可以申請,未來要改成國考有專門的"專利師"。

我找的這間專利事務所是位在內湖的慧擎國際智慧財產權股份有限公司(目前還沒有官方網頁),組織成員共有七人,多為電子、電機、化工與工程師背景,成立四年多,合作對象亦有上市公司客戶,是一間小而美的公司,法律部分另有合作,主要提供撰稿、檢索(是否有人已經申請)、繪圖到準備所有文件送件取得申請案號,申請專利範圍還是必須的,這樣未來有侵權問題時才好處裡。

我有比較一下大公司與這間公司的差異,大公司的好處是名聲大、服務週到,包括後續的監控他人有無侵權也可以代管,好像國外代為申請專利一件大約七八萬,但是大公司缺點是費用高,以我的物品案件為例,我現在找的這件公司是幫我估算17000可以弄到好(我的不是複雜設計),也很好溝通,專利說明書裡面的圖片也可以我先提供大概,幫我製作換立體外觀跟立體分解與實施例圖,這些都是我之前不知道如何執行的事情,如果大家也有好點子,可以線上問問他^^

我本來的構想其實都是目前已經有的普遍可見,所以要改為一種比較沒有人設計的樣貌,謝謝這位高先生花了很多時間與我討論,給我方向。他告訴我目前新型專利已經改為登錄制所以如果是公司來辦,沒過幾乎是不可能,新型需要六個月程序,我會持續更新之後當面申請的情況。

提供我找的到家事務所資訊

慧擎國際智慧財產權股份有限公司
舊宗路二段一八一巷六號四樓
(02)2659-0358 分機210
專利部高經理
kkoocheng@yahoo.com.tw
他的msn是kkoocheng@hotmail.com
可以先線上跟他詢問,包括物品外貌、功能、可行性

最後提醒,合作還是要簽約才保險,


p.s.上面的盒子不是我的要申請的設計,圖片可以用autocad,flish,photoshop製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