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了智慧財產權的學分,才知道它的內容與區別,今天跟小寶吃飯的時候想到一個專利權的新型,要來找專利說明書的撰寫人,新型的專利核發是10年,之後可以延伸,處理時限為六個月(還滿快的),找律師事務所每件可能在一萬元左右,但是可以幫妳監督有沒有使用了妳的專利,過去可以寫專利的人有三種,律師、會計師、技師,但是專利師法已經通過預計今年的一月十一日將正式實施,專利師法實施之後將取代舊有的[專利代理人管理規則,根據專利師第三十五條之規定符合下列三種資格的人員得申請全部科目免試

另外今年八月要開始有專利師的國考資格了,業界還在觀望到底會不會強制,可看新聞
http://wwwc.moex.gov.tw/ct.asp?xItem=13569&ctNode=928

具有專科以上學校理、工、醫、農、生命科學、生物科技、智慧財產權、設計、法律、資訊管理等相關學院、科、系、組、所、學程畢業,領有畢業證書者可應考外,另普通考試技術類科考試及格,並曾任有關職務滿四年,有證明文件者,亦可應考。
專利師高考的應試科目共計6科,包括專利法規;行政程序法與行政訴訟法;專利審查基準與專利申請實務;微積分、普通物理與普通化學;專業英文或專業日文(任選一科);工程力學或生物技術或電子學或物理化學或基本設計或計算機結構(任選一科)。應試科目之試題題型,除專業英文、專業日文採申論式與測驗式之混合式試題外,其餘應試科目均採申論式試題。

台灣--NT25000(事務所服務費)+NT11500(規費)


如何申請專利權呢??需多少費用呢??
最佳解答發問者自選  回答者: rebert ( 初學者 3 級 ) 
回答時間: 2005-09-11 16:13:52
[ 檢舉 ]
一般台灣專利係向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其準備主要分以下幾個部分

 

(1)撰寫專利說明書----->將技術以文字表述,供審查人員與傳統技術比較後,獲得核准的空間(仿間有專利商標事務所提供撰寫及代繪圖示的服務)。

(2)準備專利申請文件-->供初步程序審查認定是否適格(包括申請書,宣誓書...等)。

(3)所需費用主要包括固定政府規費(約NT.3,000~11,500)及專利說明書製作費用(一般委託若專利事務所撰寫服務費大概在NT.10,000~70,000不等,,主要看事務所的名氣與案件內容的難易度,美國含規費則大概在NT.60,000~若直接由美國律師撰寫則是按小時計費,約600美金一小時起跳)。

網址參考-->
http://www.patent104.idv.tw/apply.htm
http://www.tipo.gov.tw/patent/patent_table.asp

 

 

1.經專門職業技術人員及技師律師或會計師考試及格,且領有專利代理人證書,從事第九條所訂業務一年以上者

2.經公務人員高等考試或相當於高等考試之特種考試或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考試及格轉任公務人員,實際擔任專利實體審查工作二年以上, 且領有專利代理人證書,從事本法第九條所訂業務一年以上者

3.經專利專責機關聘任為專任之專利審查委員,實際擔任專利實體審查工作二年以上,且領有專利代理人證書,從事本法第九條所訂業務三年以上者.前述條款都是針對目前已經職業的專利代理人所設的規定(其規定要在一年內提出申請),雖然全部科目免試,但依法仍然要在三年廿受專業訓練合格後始能發給證書,相關詳細資料您可以參考[專利師法]
 
我想免試的原因也是因為政府說改就改證照,讓現階段從事專利師的人權益受損,因此有在從業的可以免試,這樣未來專利師的個人成本也會提高,所以我最好早點開始申請,不然越後面越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