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大家可以連回到DCview達人部落格去看其他文章,本篇文章是在講攝影棚中怎麼使用燈光打出要的感覺,如果是平面攝影可以考慮模仿相同手法,有影片教學。

http://blog.dcview.com.tw/article.php?a=AD5SMgNlVGU%3D

<
這樣的打光拍攝總共使用了四盞燈,第一盞燈先打出主光,主光是側打非正打,第二盞光是比較模糊、比較弱比較軟的光,主要是消除第一盞燈很強打出來的陰影,第三盞燈是從上往下打,經由一個散光片打出T字與額頭的透感,第四盞燈是從人像側後方打過來加強頭髮光亮度。



影片來源:DCView達人部落 - HDIndies
第一次觀看建議先點選播放,然後把聲音關掉,第一次先把它全部load完播完,先不急著看,等第一次演過通通跑順了,再來重看一次順暢版。

另外如果是商業攝影有些時候可以買一張很簡單的漸層海報,就會弄出很漂亮的背景。還有兩樣東西是我們一般不會花大錢買的,一個是測光表,一個是色溫表,都有其重要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