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1066654

這篇我想要來編修一下重新發文。小時後我爸就教我玩梭哈(showhand),第一次發給一張底牌(暗牌)還有一張明牌,接著每一輪發下明牌,牌面最大的那個人可以喊價錢,願意跟這個價錢才可以發給你一張牌,直到第五張。

今年過年Anita來我家玩,我們和我爸一起玩,我爸就是一個看盡滄桑的人,很小的時候他就教我玩梭哈,有一種手法叫做打高空,就是明明你是五張濫牌,可能一對都沒有(9.10.11.12.k),可是你自己卻裝的很像是有順,甚至是同花順,如果你唬的過大家,其他人不跟牌,所有的錢都會是你的,唬的手法可能就是所有的全下了,就叫做showhand,全梭了~(請看賭神系列...)

我爸是一個常常在打高空的人,為了避免一些麻煩,他會說一些善意的謊言,尤其當我看到電影"大智若愚",我不能在同意更多了,這個電影是敘述父親是一個非常會說故事的人,但是真真假假之間,父親做著,孩子看著,所以就喪失了對父親的信任,我爸也是這樣,我爸打高空打久了,嘴裡念著5,手裡比著4。不要跟老人家辯真理,那已經是一種固執與習慣,他跟本不覺得自己講了謊。我爸明明只出國過一次,卻唬著講出國四五次.....

所以從小就看盡洗鍊,因為我爸都會教我,別人在想甚麼,他有甚麼底牌,他的動機是甚麼,只是我爸看盡一切但是選擇保守,我想我也這樣,厲害的人是讓人不僅猜不中底牌,更是猜不重手法。

還有一種情況是你即使牌濫,也願意跟,為的就是看一張對方的底牌,為何需要看對方底牌呢?因為這樣你就可以知道對方大概的打法,有些玩家如果你不跟是沒有權利看他底下扣的牌,這樣你就摸不清到底剛剛他是唬的還是真的,我曾經有一年國小贏我爸三十二萬,(當然是口頭記帳),贏的氣勢不可抵擋,結果那年得盲腸炎+肺炎,醫藥費剛好是三十二萬,我爸沒把錢放進我口袋,都放到醫生的口袋了。

另外有一種我媽最愛的叫做跑馬,就是一筆錢,五張全給,一番兩瞪眼,比誰牌大,贏者全拿。

人生常面臨這個抉擇,到底要花多少錢看一張底牌呢?你願意投注多少來看個結局?

別忘了先看看自己的底牌,哇~ 是鬼牌!搞屁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