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先從這本書談起,這本書是敘述美國南北戰爭時期黑奴權益是很糟糕的,在這樣的環境你沒有讀書的權利、沒有平等的權利,你要靜靜的承受?恨恨的抱怨?

書中寫到:

透過罵人讓一個人轉變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與喚起人們注意一個人做過的壞事相比,表揚他做過值得稱讚的事,更容易擄獲人心。(p.156)

就如同堉婷跟我講的話:花太多時間在處理負面情緒了?

但是就如同李白、杜甫,若不經一番寒徹骨,哪聞梅花撲鼻香,負面情緒有時候在一個人身上的累積,到一定時候綻放、抒發在某些成就上。

我會覺得我應該去花一些時間處理負面情緒,並且整理過後把議題提供給學生討論、辨析。

記得與堉婷討論的問題是:為甚麼看到的都是挺綠的部落格,而很少看到挺藍的部落格?那麼挺藍是在挺甚麼?

我不會像許多部落格一樣引用一些數據、圖片、書籍去感動別人,然後最後接上一段:
愛台灣=>我愛台灣=>愛台灣所以我挺綠

我想要看到平衡報導,很多事情都被牽上愛台灣,所以要支持誰,老實說,在台灣誰不愛台灣!

有一次看到本書(忘記書名了)是講一個女性在國家統治底下監禁、毆打,最後逃往西方國家,部落格的寫者敘述的非常好,但是最後的結論越寫越靠向:避免威權、打倒威權=>打倒國民黨.......

本來我要在課堂上介紹這本書,但是我的腦中就不斷浮現...作者把這本書比喻成過去的台灣,要恨過去的政府...人很難不被洗腦阿~~~~

回到我的主題,如果撰寫部落格的作者代表有主見、有能力、能分析、有想法的人,那麼台灣有絕大多數顯性的人都在挺綠,那麼那些隱性的人是為了甚麼在挺藍?我是真的想知道,到底還剩下些甚麼可以讓我們支持?


補充說明
剛剛MSN上流浪漢丟訊息給我
他說:這樣太主觀了...
我說:我我倒希望有人能講出來
他說:因為我愛馬英九~~~~~
(這人性別傾向.....)
他說:你看電視上女性愛他的有多少
我說:除了這個呢
我說:過去是要統一,現在有沒有人說要統一?
   說統一那個應該會被群起圍攻吧。
   如果挺藍不包含統一,那藍....還剩下些甚麼?
   我想知道的是這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