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要參加同學會的前一個小時,我在石牌捷運站等婉,要一起做計程車過去,當時我很專心的在玩動物之森,兩邊月台車都剛走,月台上沒甚麼人,突然有一個男子走過來,他的相貌是大約二十歲,帶黑色不算特粗的鏡框,當時身穿上身棕綠T恤、下身牛仔褲,他走過來跟我說:"我要一百塊",我抬起頭來看他,他離我一步之遠,我的想法很多,是要賑災?錢包被扒?我問他:那...你要一百塊作甚麼。

他的答案也很妙:我要吃飯。

我愣了一下,又不是沒錢坐車回家,也不是慈善事業,吃飯要吃一百塊?我自己掉錢包也只要求25元,10元打電話求救,15元坐公車回家。但是我又想,也許我不給,他會傷害我?他會傷害自己?所以我說:我找找看。

找了一下,我身上只有四個十元,我跟他說我沒有一百元,他的表情變的有點猙獰與生氣,他說:沒有一百元?小姐,你別鬧了,我要一百元吃飯。

開始有點恐怖的感覺。我想,當時月台約有1.5層樓高,摔下去要嘛軌道上,要馬掉落地面,好像都不划算。

在東翻西找之後,終於找到一百元,他拿了錢就往翻方向走,我靜靜的等、看,兩邊都有車來,不知道上了哪邊,就沒有人了。

等一下我走到服務台,跟站務人員通報這件事情,站務人員馬上問,你給他一百塊了嗎,我說我給了。站務人員說,這不是第一是通報有這樣的事情,這人常常出現,如果下次你還是遇到他,請你不要給,馬上下來請保全人員。

他的樣貌我再敘述一次,大約二十歲,帶黑色不算特粗的鏡框,當時身穿上身棕綠T恤、下身牛仔褲,短髮,頭型是偏倒三角形,看起來乾乾淨淨,好像出沒在石牌捷運站比較多,請你先去通報站務人員,避免更多人受到這樣的對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