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那天去聽演講的時候,講師本身具有催眠資格,他說放鬆有兩種,一種是主動放鬆,是你自己能夠做的,另外一種叫做被動放鬆,是藉由外力例如催眠來幫你放鬆。

主動放鬆的方式很容易,假設你是一個很容易緊張的人,演講當天真的看到一個全身很幫的男生穿西裝整個人是僵的,講師示範一個方式,原理就是...讓他感受某個點被要求要很緊繃,伴隨著聲音指示,緊繃、緊繃、再緊繃,放! 現在放鬆,當你緊繃過頭就會彈性疲乏的放鬆。

後來講師敘述了一個例子,說當他太太本來不喜歡吃榴蓮,懷孕的時候不知道怎麼回事白天就把榴蓮冰再冷凍庫,半夜就爬起來打開冷凍庫冰棒一直吃,當講師敘述到這裡的時候,類似是...看我手裡的榴蓮,接著又問,有聞到榴蓮味道的舉手,五十個人中有三人舉手,老實說,我也覺得我聞道榴蓮的味道,他說,這就是催眠,催眠不用睡著,也不用大聲的喊"睡!"

老實說我還滿想學催眠的,應該說是,我希望可以藉由一些聲音語調肢體,有一個強而有力的說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