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小寶的媽媽打電話到家裡來,小寶已經去上課,所以我知道小寶媽應該是要跟我講話,由於前天小寶媽三峽家裡沒人,看完爸爸就說要回新店跟我們住一晚,當然就看到了所有的貓,我大約知道這通電話,是與貓有關,而最近小寶爸和媽照顧爸爸非常辛苦,我知道自己一定示弱。

小寶媽大概寒喧以後就切入主題:小梅,如果媽媽要妳答應我,家裡以後都不要有貓,妳可以做到嗎?

我說:媽媽這個不太可能,我自己本來的貓就三隻,之前我講過帶貓回家是因為做老師不可以說一套做一套,教學生尊重生命卻又拒絕生命,貓是學生給的,學生也在幫忙找,這才是對生命負責的非正式課程,總不可能把貓都丟到路上這樣會死掉阿。

小寶媽說:有何不可?
以前我的兒子衣服都燙的整整齊齊,現在看到他身上有貓毛,我覺得好難受,那天我甚至罵他,你唸到研究所就是為了弄這些亂七八糟貓咪的事情嗎,如果小梅說很捨不得自己的貓咪,那留下來三隻就把她們都放在後面陽台,弄個版子隔起來,貓不可以再跟人睡。

說小寶小時候曾跌過兩次,手不好,皮膚又敏感,如果能讓他在非敏感的地方會比較好,以前小寶的體力很好,現在每次打電話過來他都在睡覺,如果沒有貓咪會讓他體力好一點,不要再忙這些....雜七雜八的事。

我說這樣關貓會熱死,如果真要這樣,我會只留下三隻貓,放在姐姐房間,房間加上陽台,我不會跟他們睡,小寶睡覺是因為他都晚上在做作業。

又是拼命的念.....我實在是受不了,只好說,媽媽我會處理,我會處理,我會處理......


這件事情小寶媽已經唸了一百次了,已經答應她會讓貓自己一間,老人家最後要的結果就是沒有貓,一步一步一步的要求,我真的覺得開始有點生氣,家裡的風水魚也說要放生,放生那個血鸚鵡只會死掉,老人家想的都很簡單,就這樣這樣做阿!

上次小寶媽一直唸一直唸,小寶就說,你不要管好不好,便離開不讓小寶媽繼續唸,小寶媽就跟我說:你這個丈夫很固執喔。其實,脾氣拗起來,您的媳婦固執度也有的拼,只是您還沒看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