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0396113

今天早上聽中廣"蘭萱時間"邀請一位作家寫她創作的歷程與如何完成夢想,聽到一句很棒的話, 
"不要因為你的職位而游疑了你的力度"。
讓我感受到些許震撼,因為人常常會抱怨現在不夠好,常常會有夢想而不追,因為這個因為那個,

這位作家李欣頻 ,很年輕,卻寫了27本書,她在節目中提到她為了寫好一本書,她會在家裡準備100個水餃,即使不出門不睡覺也要把書寫完,她的夢想就是寫作出書,她說即使沒有出版社要出她的書,她也要自己花錢開出版社出自己的書,她的夢想就是出書,從來沒遲疑過,也許有些人一輩子都有夢要作,但是從來沒實現,她非常努力,我自己努力多少,她非常愛她作的事情,人要基於興趣去作一些事情,終會成功,就算不成功,也是值得驕傲的事情。

我會買這本書,書裡面是她的時間表,是她的筆記,是她實現夢想的步驟,一個人定好時程,就要做到,應該說是,當你在某個年歲想要達成甚麼事情,你就要反推回來,我在哪個時候應該要開始,這是我常忽略的。


我的夢想呢?實現了嗎?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96113
博客來書店介紹:

閱讀前請注意:

  知識是可以複製的,但智慧是不能複製,只能感染。建議大家不必急著逐字看完這本書,可以先翻開目錄頁,想一下如果有人拿這些問題拿來問你,你會怎麼回答,然後寫成你的創意問答集,之後再與欣頻的回答做對照。


我把目錄列出來,請你想想你會如何回答
1.如何踏上創意這條路
2.創意是天生的嗎
3.如何增加閱讀的吸收能力
4.如何成為創意者,如何結合自已的特色創造出創意
5.創意是一種發明嗎
6.如何知道自己是否有創意
7.如何突破創意的評頸
8.創意要輕易被看見,有沒有可能是隱性
9.如何將創一轉成文字
10.創意需要結構嗎
11.創意和幻想有何不同
12.如何打破制約
13.對你來說,終極的創意是甚麼
....總共50個問題
詳文可看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lookinside.php?item=0010396113#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