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關心一位轉學生,問問她從哪轉來,我看她成績還不錯,品行也很好,我便跟她說,考上大學的管道有很多,不能放棄要繼續努力。她跟我說,老師,我們在五專的課本非常厚一本,每個禮拜都要做一份報告,如果不交就會扣分,現在上的好簡單。

其實我何嘗不願意用這樣的上課方式呢,但是看看手邊的學生,反觀五專學生,記得去北科大看田的時候,她們的教室是開放的,校園是開放的,學生選課中間沒課的時間就可以離開,學生的自主性非常高,雖然年齡在高職與五專可能相同,但是心智年齡不同,負責任的程度也不同。

記得有次謝崑山來學校演講,讓國中的學生去聽演講,最後問有沒有人有問題,有學生竟然舉手回答說,150元一本好貴,聽說在場的老師當場都快昏倒了。

星期六國中招生說明會,學校老師是這樣的努力招生,但是好不容易家長來了,校長和家長講話講到一半,樓上六樓丟出一個水瓶出來,水瓶裡面還有半瓶水,就這樣砸在賓客旁空地,真的是不知道該如何處罰,對我來說我是很生氣,大家是這樣的努力,輕易的就被幾個操弄的媒體報導無中生有的負面新聞(最近的新聞),還有無法制止的頑劣學生,努力就這樣消耗殆盡,我可以請加害者陪給我嗎?我們都教導學生,付出才會有收穫,但是,付出,不一定有收穫。

到底影響學生成熟度是管還是不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