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所有目前考上以及即將考上的國中高中學生:
人生的目標很長遠、不是考上了學校就會有好生活,人生是場馬拉松,不到最後關頭不知誰是贏家,即使考上了學校不要以為人生就此無目標,課業、學校規範就此不必遵守,讓我提供我所看到的慘痛經驗。

我的國中是自學班,分發學校是採用三年平均成績,包含藝能科與操性等,所以到三年級別的班級要準備最後的聯考,而我們班上卻放鬆不用唸書,就這樣從6月一直玩到9月,哪也沒去,甚麼事情也沒做。

等到了高中生活,第一次段考我自己的考試成績只有國文一科是40分,其他科目全部都是十幾分,完全不能適應,如果給我多一點時間和多一點方法就好了,當時我是這樣想的,這時候才想起前四個月都在玩玩玩,所以追趕的非常非常辛苦,而國中同班同學升到高中總共有六位,其中就有三位被留級,包含我最好朋友的弟弟也從我的高中肄業休學,也許你會說學歷不代表甚麼,但是沒有完成學歷就代表些甚麼....。

我算是僥倖活下來的,一路拼命追趕,加上被分到超強班,成為超強班倒數幾名,雖然贏不過前面但是好歹主科我找到方法練習,人家段考前一個月準備,我段考前兩個月準備,這就樣又僥倖的考上推甄,雖然不是國立大學,但是也是前幾名進去(現在在google大神打入我的姓名還找的到榜單喔),進去之後更是淒悽慘慘淒淒,因為從高中推甄考上是4月,456789我總共玩了六個月,我哪也沒去,甚麼事情也沒做。

大學只有兩次考試,期中和期末考,第一次的政治學,沒有了參考書,也沒有中文課文,只有原文生硬的無字天書,以及老師天馬行空的筆記,於是第一次期中考,我考了四十分,更悲慘的是,雖然我有害怕之心,也努力過,但是期末考即使旁邊傳來考卷讓我"參考",但我終究因不熟同學筆跡而抱了個50回家,最後成績單就以55分悲慘被當,相信我,重修,是學不到東西的。

如果現在讓我再重新選擇再過一次(我一點都不想再回去考試一次),我希望我考試順利進入之後,能夠出國學語文,能夠去旅行,能夠早一點接觸未來的學科,而不是這麼悲慘的必須重修。雖然隻後我的成績單上除了會計之外沒有被當了,但是這也是極度努力才能順利畢業的。

不要以為人只能侷限在某個地方,現在我依然想考研究所,而且不想念個私立,對我有幫助的唯有國立,依然,是考政治學這科,早學晚學,不如一次就好好學,大學教授的教學方式很鬆散,因為他們知道的太多,不如先買一本補習班(高點、志光)出了條列式、組織過的學科來閱讀,這樣等到演講級的教授上課,你就不會上課跟著一起漫天飛舞、考試卻憋不出個屁。

是的,你將要學的學科是這樣的乏味,不要嫌棄它,是你的人生歷練不夠,其實,任何學科都可以很好玩,重點是不要浪費光陰,輸在起跑點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