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中心、生活中心╱連線報導】準閣揆劉兆玄昨公布第一波17名新內閣名單,有不少曾處理1997年金融危機、有實戰經驗的前財經官員;也有令人跌破眼鏡的三匹黑馬:律師王清峰任法務部長、律師王如玄任勞委會主委、台大醫院院長林芳郁任衛生署長。劉兆玄形容新內閣時再三打包票,不管老手、還是新人,「上任第一天,就要有所表現!」


首波閣員公布
昨公布的新內閣閣員包括財政部前部長邱正雄任副閣揆、經濟部前次長尹啟銘任經濟部長、交通部前次長毛治國任交通部長;其他為行政院秘書長薛香川、外交部長歐鴻鍊、內政部長廖風德、經建會主委陳添枝、農委會主委陳武雄、原民會主委章仁香、青輔會主委王昱婷、環保署長沈世宏、主計長石素梅,及兩位政務委員蔡勳雄、朱雲鵬等。
這個實戰內閣大部分是蕭萬長前內閣班底,平均年齡57.5歲;當中13人是本省人(佔新閣員近8成);11人擁有博士學位;另外有5名女閣員;11人是國民黨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