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檸檬桃在網誌中詢問怎麼把可愛寵物的大頭照,換成網誌內容甚至是msn大頭,讓我來寫教學吧。

先敘述步驟,看你要用甚麼方式或軟體都行。找到原本的標題圖片存下來,把自己想要的圖片編修跟原本圖片一樣大小一樣背景顏色,上傳後回到pixnet後台,版面設定的編輯CSS,把作好的圖片取代掉原本網誌裡的。

te1

首先把網誌原本的圖片按右鍵另存圖片。

te5

打開你家可愛寵物的照片,使用圈選工具把要的部份圈起來,記得可以的話請設定羽化程度20%,盡量圓滑點選。然後選擇複製。

te14

使用滴管工具查原本網頁的底色,或者你也可以從css裡面找到。在最下方#C2BAB7是他的顏色色號,開一張新的空圖,底色設上#C2BAB7然後貼上剛剛的貓貓頭。

te8

在貓貓頭的那個圖層上面按右鍵,選擇"混合選項",因為動物臉一定有毛髮又切的不好,所以我們要做一些陰影來遮醜。

te9

這是增加陰影之前。

te10

這是增加陰影之後,更完美了。

te2

te3

接著到影像處理軟體裡面打開,查看它的影像大小。把該好的貓貓頭圖片也改成這樣的大小。
因為數位相機拍攝的比例長寬與網誌上不同,可能需要一些裁切。

te13

接著把存好的照片上傳到網站。把網址複製下來。

te11

接著回到pixnet我的後台,版面設定,編輯CSS,找到這張圖片的網址,把原本的圖片網址換成你剛剛做好的那張,複製貼上取代掉。

te12

接著就可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