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吃邊玩,餐廳也減壓 (又多一個新目標了)
http://www.cw.com.tw/article/index.jsp?id=30637

作者:蔡明洵  出處:天下雜誌 312期 2004/12

 

遠離城市喧囂,
享用南法料理佐普羅旺斯風情,
或啖原住民美食環繞嘹喨歌聲,
吃與玩結合,讓你繁複的工作壓力馬上放鬆。

 

 

 


深坑,除了吃豆腐、逛老街,如果留意點會發現,在山邊河岸,竟有一佔地三千坪的法式莊園。

 

這片莊園名為「葡萄樹」,栽種了從外地移植過來、將近三百棵葡萄樹。而莊園中心,則是潔白西班牙式特色建築,莊內並供應難得能嚐到的南法料理。

 

莊園主人潘隆順本從事營建業,因緣際會下在法國工作三年,也結識了當地廚師。

 

回來之後,便將自己對園藝的熱愛、美食的喜好,甚至是建築設計結合在「葡萄樹」中,也讓「葡萄樹」成為台北難得一見的田園餐廳。

 

揚棄傳統法式料理醬汁較濃、重口味的缺點,「葡萄樹」則以道地、精緻普羅旺斯料理著稱。南法料理特色是大量採用蔬果、香料調味,不僅口味清淡、也吃得健康。

 

例如招牌羊排,除了用紐西蘭進口頂級羊排,搭配從「葡萄樹」莊園內栽種的迷迭香、當令蔬菜,就可以將香嫩肉質自然呈現,且不帶有騷味。

 

主菜細細烹煮,點心更是不馬虎。法國麵包是點心房師傅每天現烤,食材多為法國進口,曾有客人一次就吃了四籃麵包。還有特製巧克力點心、各類水果慕斯,都是口感細緻、卻不甜膩。

 

「葡萄樹」莊園除了由在福華飯店法國餐廳工作達二十年的邱鑄龍掌廚,每一季還有法國大廚前來跨刀,呈上最新菜色。另外,店內還有精通葡萄酒的酒保,為客人搭配餐酒。

 

地址: 台北縣深坑鄉北深路一段83巷10弄9號
聯絡電話: 02-2664-6700
營業時間: 11:30~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