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目前使用過的乾糧飼料有以下幾種,之後再補上最新買的法國皇家腸胃敏感
http://www.royalcanin.com/produits/gb_chat_skincare.asp  也可以上官網看

飼料項目
1.皇家處方飼料S/O
2.希爾斯處方 c/d
3.皇家室內貓 27
4.皇家室內/室外貓
5.皇家幼母貓 34
6.元氣貓海陸大餐
7.愛慕斯雙效成貓(雞肉家鮭魚)
8.ANF特級成貓
9.倍特天然花草
10.貴族精緻點心

前面兩個是面速利達姆  還有一元硬幣




1.皇家處方飼料 S/O

黃黃滿大顆  貓咪不排斥
但是目前只有在醫生那裡看到過適用包
可以在醫生那買
醫生說我家都吃皇家就建議我皇家的吃
寵物店即使有賣希爾斯處方(要藉由醫生執照才能訂貨)
對於皇家處方也抱持不樂觀能夠買到

2.希爾斯處方飼料 c/d
比皇家小顆一點
10磅850
包裝很大但是內容物不多
老闆說是因為比較每顆鬆散

3.皇家室內貓 27
室內貓的包裝是淺藍色的
有別於室內/室外貓是深綠色
吃了真的比較不臭
但是感覺大便比較酸
甚至有過貓埋的比較好
我沒有發現有貓大便......真神奇
她的顆粒是立體狀的三角形 滿飽滿的
貓咪超愛吃


包裝依序為皇家室內貓    愛慕斯   希爾斯處方c/d


4.皇家室內/室外貓  (忘記拍到照片了)
甜甜圈狀 深巧克力色
這個是要買室內貓沒貨  看到另一種室內/室外貓
比純室內貓腥一點
貓咪也很愛吃
價格上來講純室內貓也比 室內/室外貓貴一點點
油膩度有點

另外我之前還有買過皇家標準32  (手邊沒買)
跟這個形狀還有顏色是差不多都是甜甜圈狀的
我家老大Haru吃了一輩子都是吃這個標準32
大便不太臭  以前剛養貓對大便味道沒有那麼敏感
埋的好就感覺不臭

5.皇家幼母貓
很小顆
我家貓從baby斷奶後就吃這個
我是感覺比較油膩但是頭好壯壯
因為中間換過希爾斯幼母貓 就'剛好感染眼睛疾病還有打噴嚏
所以我還是對皇家有信心啦~~
後來手賤買了第一包  第二包會半價那種
最大公斤數的
連買三次  就只好不停的分送分售貓友
唉....
現在手邊還留一些混飼料 補身體
吃這個真的大便很臭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年紀小不會蓋大便 所以讓我聞到
只要有貓大便ing 或者是大便過
一定馬上會喊"是誰嗯臭臭!!!!"
還有就是大約公貓長到八個月以後
吃這個嘴巴會掉飼料出來
太小顆了

6.元氣貓 海陸大餐
這個是我目前遇過最~~~不油膩  又超輕 很乾很脆的飼料
一大袋很輕
打開之後我家最小隻的冬冬非常賞臉
眾多飼料中只有這個最愛吃
會哭吼著要我放這個飼料
可能是因為顆粒較小吧
很合他的嘴  長大後不保證

7.愛慕斯雙效成貓
藍色紙袋包裝  超大包也是長一樣
這個裡面有兩種飼料的樣子
貓咪不是很愛吃
這個長的有一點拉扯出來的樣子
不像之前的飼料都是一個模子弄出來
這個比較像是手工肉羹.....

整體來說
當所有飼料一並排開的時候
三隻大貓會跑去吃皇家室內貓與室內/室外貓
而室內貓的大便不臭
所以我認為室內貓為首選
價格大約是40磅的1500左右
室內/室外貓大約1300左右
幼母貓大約1200左右

買處方飼料是因為醫生驗尿後覺得尿內蛋白過高
其他都還好
家裡最大的兩隻
Haru是血尿  所以建議吃處方
韋韋是有時尿尿皺眉頭好像很大力 經蒐集尿液檢查後都ok
但是醫生建議也是混吃處方  公貓泌尿道容易出問題
因此買了兩種處方飼料
結果..愛吃處方飼料的是六個月大的冬冬
可能因為比較鬆散好咬吧
皇家混飼料貓咪不會拉肚子
頂多比較水分多
但是吃了皇家以外的
就開始拉肚子
而松樹砂的網格....就是老媽努力清潔

此次拍攝實在不佳
反省ing
怎麼會拍的黑黑的
之後會再補照片
同時要拍 要打光 還要避免貓咪衝上來吃光
還有記憶十種....
我記得有個主題是討論貓糧食比較
但是找不到了 
如果找到那個主題我再補上我家買的幾種

補上照片比較



從照片中可以看出來
倍特花草和皇家室內室外貓雖然都是甜甜圈狀
但是前者是柱狀(圓柱方正)  像是一個長柱切面
後者是像小丘

幼母貓像是飛鏢形
元氣貓則像很大顆的魚飼料....  ><

貴族精緻點心....沒有貓賞臉
單顆餵...不吃
整個倒到碗裡...勉強吃一些

皇家處方飼料


這種包裝我在外面還沒看過
獸醫那裡也多半是希爾斯的
據我所知只有獸醫才能訂購
但是很多廠商都有門路

ANF通常我看到有兩種
一種是真空包裝
看起來好新鮮
打開還會有咻~的一聲

另外一種則是直接包裝
沒注意哪種類用哪種包裝了...

倍特花草天然
是貓聚抽到的小禮物
後來我終於有買到
並不貴
但是貓還是拉肚子
據貓友說吃這個可以調腸胃和免疫力之類的
但是我家貓還是吃不習慣
換飼料只能皇家之間彼此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