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看到這篇報導
我看到MSN上面朋友的暱稱是"工作好辛苦"
我就丟個訊息補一句"努力工作也要盡情玩樂喔~"
發現自己也把這句話當作座右銘了

work hard, play hard認真工作,認真玩



關穎 有本錢做自己 
http://news.yam.com/tlt/entertain/200803/20080314826049.html
自由時報╱自由時報 2008-03-14 06:06 

有些女星端莊有禮,但是和人之間卻永遠有最遙遠的距離,摸不著她,像個仙女。有些女星個性阿莎力,永遠對待媒體與工作伙伴像Buddy Buddy,開朗熱情,陽光寫在她臉上,黝黑閃耀,有話不會悄悄說,她是有話大聲說的,關穎。

記者李光爵/專訪

「富家千金、笑容甜美、黃志瑋」這是外界對關穎的第一印象。

有腦、美貌的富家千金

沒錯,她是富家千金、名門之後,但在她身上卻很難找到貴族嬌氣,只會發現她的傻里傻氣。曾和她合作「宅變」的七年級導演陳正道笑說:「關穎拍片很準時,沒有大小姐脾氣,吃苦耐勞,但有次遲到,我問她為什麼。而她給我的答案非常爆笑,也很難忘,從此知道她家財力。她說:『因為我家六台車都不在,所以我遲到了。』你想看看,誰家會有六台車?」從此陳正道常會拿這個對關穎開玩笑。

關穎笑容甜美,小學就被星探相中拍廣告,14歲時更拍過郭富城的MV,對郭富城印象很深刻,因為那時郭富城剛以機車廣告走紅沒多久,堪稱全民偶像,關穎能和偶像合作非常開心,但是拍哪支MV?關穎記憶有點模糊了。那支MV曝光後,就有人找關穎出唱片,但她以學業為重。到費城念大學,還主修爵士舞蹈,開啟她人生另一扇窗,之後再到紐約大學念表演藝術行政碩士,從她的學歷來看,證明關穎絕不是純粹販賣美麗臉龐的女孩,腦子裡更是個文藝女青年。

關穎踏入電影圈時,演出「小雨之歌」,之後演出詩人影像導演吳米森執導的「給我一支貓」,清新脫俗的氣質很快就獲得注意,隨後和金城武與梁詠琪合作電影「向左走,向右走」。她在片中飾演一位多管閒事又自做多情的快餐店小妹,在傻氣的梁詠琪與帥氣的金城武之間,關穎格外有型,也因此入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雖沒獲獎但已是一大肯定。

電影作品產量

堪稱國片一姐

關穎坦承演該片時壓力不小,因為劇本都是開拍當天才拿到,還要想辦法從廣東話文法自己翻成國語,所幸翻得挺順。而且,梁詠琪和她對戲時是用廣東話,關穎當時聽不太懂,壓力更大,還好導演杜琪峰對她疼愛有加。「我覺得杜導蠻會教戲的,也很活潑,和大家形容的嚴厲風格不太一樣。」杜琪峰扮白臉,扮黑臉的角色丟給副導,關穎形容副導很兇,還曾把她罵哭過,印象深刻。

之後關穎接的片也都風格迥異,如電視劇2002「吐司男之吻Ⅱ:愛情本事」、「又見橘花香」、「候鳥e人」、「天國的嫁衣」。演陳正道執導的電影「宅變」後,關穎連拍多部國片,包括:「神選者」、「凶魅」、「基因決定我愛你」、「鈕扣人」,連港片「軍雞」也軋一腳,儼然已成為國片一姊,還連續擔任兩部好萊塢動畫片「鯊魚黑幫」、「蜂電影」配音。一連接下這麼多電影工作,關穎最近拍的「鈕扣人」殺青後,希望能好好休息。

關穎自幼就很獨立,自己的處世觀也有獨到之處。她把「用力工作,盡情玩樂」(Work Hard , Play Hard.)這句話奉為人生準則,努力拍片拍電視劇,同時也認真跑派對,上緊發條和人玩到High。她身邊的男伴多半是黃志瑋,若不是黃志瑋,總會引來媒體揣測兩人關係是否生變?

不知道算不算分手的戀愛狀態

我當然也忍不住問:「妳和黃先生現在怎麼樣了?」關穎不改她大辣辣個性說:「你敢問,我就敢講。」「那你們真的如外界傳言分手嗎?」「我只能說我們現在的處境就是三個字:不知道。」先前外界傳得滿城風雨,關穎對媒體斗大標題渲染他們已步上分手一途感到無奈,她明明沒說分手兩個字過,她也和一般人遇到同樣的一些煩惱罷了,只是要吸收、承擔的壓力比平凡大眾多很多。

「如果可以的話,我想拍藝人與記者、狗仔隊之間的紀錄片。」常和媒體、狗仔隊交手,關穎老早有一套相處哲學。她更不忘提醒媒體,不要為了搶拍她而造成危險,也不要拍她的時候嚇到她身旁的人。

關穎說,這些年來,她被媒體捕風捉影,若能拍這樣的題材,應該會很有趣。其實關穎沒當紀錄片導演,就曾在媒體餐敘現場和攝影記者玩起來,平常是關穎被攝影記者拍,結果那夜關穎大興玩心,拿了某報記者的攝影機,狂拍另一報攝影記者,結果被拍的攝影記者拔腿落跑,在後面追的關穎邊笑邊拍,把大家逗得樂呵呵。

有時她像小孩,有時她像公主。那一刻的她像小孩。

過日子比節日重要

大部份的時間,關穎都以小孩般的誠實來面對媒體,不會矯揉造作。「關於婚姻,我不會為結婚而結婚,不會因為年紀到了幾歲就逼自己要嫁,順其自然吧。」談到男友黃志瑋,聽得出來語氣帶了幾分無奈,「我會選擇公開戀情,因為我不覺得我們是偶像,沒有那個包袱,更何況他長那麼高,藏不住,那還不如公開。」只是沒想到公開的戀情受到的檢驗這麼多。關穎補充說:「我希望一切自然。所以,像很多人總會問我情人節或生日要怎過,我都覺得,過日子比過節日還重要。」

「不是嗎?」她反問我。我連忙點頭如搗蒜。過日子比過節日重要,這個我也知道,但媒體就喜歡問這樣的問題,關穎也不打官腔敷衍了事,誠實地不像上流社會走出來的公主,像什麼呢?我總覺得還是像「向左走向右走」裡的快餐店小妹,有話直說,喜歡行俠仗義……還有點三八俏皮。

採訪後記:

不認識關穎的人,大多會覺得她是個富家千金,但認識關穎的人,絕對會認為她是個親和力十足,又愛搞笑的活潑少女,不是那麼有距離感的明星,而且還挺敬業的,每次約訪幾乎都會準時到(曾經一次讓媒體等她的紀錄,還是因為主辦單位發她時間發太晚,不是她個人問題)。這次訪問她甚至還比我早到,氣定神閒地在看要拿給我的照片。聊了一個小時不到,我又得趕場跑通告,離開前她還特別問了一句:「沒什麼要問的了喔!那就一起走吧。」那時的我恨不得說:「其實我還想繼續問啦,奈何通告作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