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行理論
    沒有一隻野雁會升得太高,如果它只用自己的翅膀飛行...
  沒有一個人自己能成功,必定需要團隊來鼓舞扶持。





下個秋天,當你見到雁群為過冬而朝南方,沿途以V字隊形飛行時,您也許已想到某種科學家論點已經可以說明牠們為什麼如此飛。

    野雁每年要飛行好幾萬英里,光是一天內就可以飛越好幾百英里的距離,真是人世間的一大奇觀,而牠們就靠隨時不斷的互相鼓舞來達到目的地。

    野雁的叫聲不但熱情十足,而且足以給人精神鼓舞......

一、當每一隻雁鳥展翅拍打時,造成其他的雁鳥立刻跟進,整個鳥群抬升。借著V字隊形,整個雁群比每隻雁鳥單飛時,至少增加了七十一個百分比的飛行距離。

與擁有相同目標的人同行,能更快速,更容易地到達目的地,因為彼此之間能互相推動。

二、當一隻野雁脫隊時,他立刻感到獨自飛行時遲緩、拖拉與吃力,所以很快又回到隊形中,繼續利用前一隻鳥所造成的浮力。

如果我們擁用像野雁一樣的感覺,我們會留在隊裡,跟那些與我們走同一條路,同時又在前面領路的人在一起。

三、當領隊的野雁疲倦了,它會輪流退到側翼,另一隻野雁則接替飛在隊形的最前端。

輪流從事繁重的工作是合理的,輪流擔任與共享領導權是必要及明智的,對人或對南飛的野雁都一樣。

四、飛行在後的野雁會利用叫聲鼓勵前面的同伴來保持整體的速度,繼續前進…。當我們在後面叫喊時,傳達什麼樣的訊息 ?

如果我們擁有野雁的感覺,我們將像牠們一樣互相扶持。

五、當有一隻雁生病或受傷時,其他兩隻會由隊伍飛下來協助保護牠,直到牠康復或死亡為止…, 然後牠們自己組成隊伍開始飛行,努力去追趕上原來的雁群…。

如果我們與雁鳥一樣聰明的話,我們必定也知相互扶持,不論在困難的時刻或在平順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