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哪時候開始我就很愛下五子棋
當我還沒買現在的SE手機時
有次帶婉婷去聽大柵欄
就在那裡下起五子棋
過了大半年後某天婉婷來我家
突然跟我說
有次我帶他下五子棋
給他一個人生哲理
因為婉婷沒有下過五子棋
所以我就覺得她笨笨的怎麼只會守不會攻
於是當時我說
"你不能埋頭苦幹,偶爾也要抬頭看看"
"人生不能只守不攻阿"

後來我發現我對五子棋還可以
是上次安康幫紅吱吱大賽
我跟豬先生就在旁邊兩個人晾著
於是我去家裡找出了一套黑白棋
我是真的不會下圍棋
於是只能邀請豬先生玩五子棋
當時我已經買了SE手機
而裡面就剛好有五子棋的遊戲程式
每次我去上大號的時候都會帶著手機
打開五子棋跟電腦對戰
從簡單打到最難
大多數都會贏
於是那次的紅吱吱大賽中
豬先生說
輸的要在臉上用口紅被劃臉
而到我們停止下棋
我已經在豬先生的額頭上畫下
井字號
並且中間已經三個圈圈連成賓果
而我的臉頰上只有一個小圈圈
(得意!!)

但是實際上五子棋有很多種
一種是完全隨便下...連五就贏
另外嚴格的來說有些規則
『黑棋不可下出《33》、《44》、《長連》
幾乎只能以《四三》來取勝!』
禁止1。《雙三》:黑棋同時形成兩個以上的三
       (包括33,333,334,3334等……)
2。《雙四》:黑棋同時形成兩個以上的四
       (包括44,443,444等……)
3。《長連》:六子以上黑棋連成一線

如果是隨便下的那種
透露我的五子棋秘訣
1.盡量下在附近不要分散實力
2.努力的試猛攻,一定要反守為攻
3.眼睛要看明一些,對方可能雙三,雙四,四三
4.如果能同時守且攻最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