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確定這是件好事情
但是它畢竟是一種改革
只是被搞死的系所很可憐
正在那個系上的真學生也很可憐
因此被擠下去上不了大學的後段學生更可憐
我會覺得
給他一個學歷又何仿
不過反過來說如果因為大學爛系所倒了
認真發展技職體系特色
那也許就是主辦人的社會改革用心

你會願意加入報考大學擠掉爛系所嗎
(p.s. 也許沒有違反規則  但是萬一系所倒了提出告訴可能還是有民事賠償的)

這是那位HERO的活動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hero1999tw


新聞介紹: 

「死亡筆記本」…假考部隊 要消滅爛系所

2008/03/03 

【聯合報╱記者薛荷玉/台北報導】

不滿教育部淘汰爛大學的速度太慢,一個由社會人士及大學生組成的「萬人考大學」行動小組,已募集了一支百人以上的考試部隊,將參加今年七月指考,計畫集中選填辦學品質最差的幾個系所,分發後一個人都不去念,哪一個大學系所的名字,被寫進「死亡筆記本」就會死,讓這些系所「猝死」。

前社區大學講師hero因為不希望再有弱勢學生被「騙」去念那些不負責任的爛系所,去年底設立一個「萬人考大學」網站,三個月來已網羅了一批同志參與這項行動,「這不只是教改,而是革命!已經有太多無辜學生流血流淚了。」

hero強調,目前已鎖定幾個辦學品質最差的系所,但不見得是錄取分數最低的,其中還包括國立大學的「爛芭樂」;將參考教育部所做的校務評鑑、系所評鑑中被評「未通過」系所,考量其師生比、專任教師數,並實地到校訪查,確定今年攻擊的系所名單,「最後一刻選填志願時,才會告知行動小組成員集中選填,五十人就可以占滿一個爛系所的招生名額。」

hero說,目前參與小組的有社會人士、知名大學及研究所的學生,也有技職體系學生加入。因擔心有「抓耙子」混入行動小組,hero在網路上並未公布其真實姓名,且所有小組成員都與hero採單線聯絡,成員也不知道彼此身分。

這項行動也在網路上遭質疑,有人認為,要不要念這些系所應由學生自己評斷,「你是誰?憑什麼幫別人決定,不要自以為是神好嗎?」

小組核心成員之一的驢兒則回應指出,爛大學招了大批學生、收取高額學費,卻未提供相應的教學品質,讓學生即使畢業也沒有競爭力、找不到工作,「就像有人被詐騙集團騙說綁架了他的小孩,他一定急著要去匯款,我們攔阻他,他一定很生氣、不想聽,但最後知道原來是詐騙集團,就會感謝我們。」

驢兒指出把學費再加上四年不去念大學、改去工作的機會成本,念私立爛大學最保守被詐騙一百二十萬,公立大學也有一百萬。

hero說,今年只攻擊少數幾所最差的系所,意在警告,想念大學的學生一定還會有學校念;如學校、教育部不提出具體回應,明年才會擴大攻擊範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