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所述...
別把錢拿去作笨的儲蓄了
可是...該如何聰明運用呢~

負利率來了》戒掉笨儲蓄!
本篇文章摘自: 商業周刊第 1058 期
作者:楊少強


停滯性通膨(stagflation)恐將捲土重來」!這是二月二十一日,《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的報導標題。 停滯性通膨?這個字眼,多數年輕人沒聽過,甚至沒感覺,但老一輩的人卻怵目驚心。一個月前,這字眼幾乎未被國際媒體提及。

經濟衰退加通膨!
兩種最糟糕的經濟趨勢正一起降臨


那是個可怕的年代,三十年前,由石油危機觸發的全球蕭條,「失業率、物價上漲率雙高」。在美國,失業率高達九%,通貨膨脹率(即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飆高至一五%,大批民眾失業,卻又得面對萬物價格齊漲,人們連想維持基本生活都非常困難。一九七四年的台灣也是如此,經濟成長率劇降至一.三八%,通貨膨脹率卻高達四七.四七%。

如今,這個可怕的字眼,被提及的次數卻悄悄增加。一月底的美國《商業週刊》(Business Week)就指出,美國已出現輕微停滯性通膨(stagflation lite)。該週刊形容,「停滯性通膨」是「兩種最糟糕的經濟趨勢一起降臨」。

有「末日博士」之稱的投資專家麥嘉華(Marc Faber),也在一月份發表預測:「我們已身陷停滯性通膨:在通膨升溫之際,沒有實際的經濟成長——甚至還衰退。」

在還未證實世界是否將陷入停滯性通膨前,至少,有一件事情是肯定的,全球負利率時代即將降臨!

所謂「負利率」,指的是「物價上漲率」(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高於「名目利率」(一般銀行的掛牌利率),以致「實質利率為負值」。換言之,通貨膨脹的速度,比銀行存款利息增加還快,因此,你存在銀行的利息,不但被物價上漲吃光,連本金都會被蝕掉。

負利率,雖然無聲無息,卻正一點一滴蠶食你的錢!它,吃錢於無形,你的購買力因此下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