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我看到同一個新聞照片
CNN報導主席向人民道歉
中央電視台報導主席關心人民鼓舞士氣


8/02/07 01:00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雪災,估計損失達到人民幣643億(台幣2900億),災情慘重,香港媒體每天更新,不過檢視大陸新聞,卻發現裡頭似乎選擇性報導,報喜不報憂。

大陸南方慘遭暴雪襲擊,湖南和貴州停電超過10天,香港媒體同步更新最新資訊,派兵遣將寒風中搶修電力,11位工程人員不幸死亡,但是大陸媒體卻隻字未提,而以一句供電穩定運行簡單帶過。

事實上,至少還有1553萬戶居民,除夕夜要摸黑度過,香港和大陸媒體焦點不同調,除了供電問題,還包括基本民生。

上海東方時空報導:「昨天凌晨,廣州地區持票滯留旅客已全部疏散,在廣州火車站的東廣場,看不到幾天前人潮湧動的景象。」

真的是這樣嗎?根據最新統計,廣州車站退票率高達三分之一,不少民眾被迫留在異地過年,但是大陸媒體報喜不報憂,香港媒體則是強調基層心聲。一位受災民眾受訪時說:「身體非常的不好,一想到大醫院治理,我們根本沒有條件,只能在這裡等死。」

兩地報導大不同,難道一國兩制也反應在新聞取材上? 

原始新聞
http://www.ettoday.com/2008/02/07/162-2228664.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