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幾件事情讓我自我反省
小寶興致高昂的買了這張cd
方大同 / 愛愛愛音樂會2CD
image

http://www.books.com.tw/exep/cdfile.php?item=0020120648

還特地跑到台北車站佳佳唱片行
因為現在唱片行都倒的差不多了
買回來趁熱馬上在車上撥放
由於小寶半年前在家放了愛愛愛這張專輯
我非常非常喜歡
所以也很期待現場演唱會

第一首歌是Signed Sealed Delivered
我馬上就皺眉頭
這唱的是甚麼鬼
實在是太R&B了
歌聲扭來扭去
麥克風忽近忽遠
收音收的利利辣辣

小寶好像受了傷
馬上手就要按停止鍵
我趕快改口
等等!再聽聽嘛

cd1 的曲目
01 Signed Sealed Delivered
02 妹妹
03 蘇麗珍
04 歌手與模特兒
05 每天每天
06 南音
07 偷笑
08 認識你
09 相思河畔
10 Isn’t She Lovely
11 拖男帶
12 春風吹 (Feat. Silver)

有幾首是這張專輯
有幾首是前一張專輯的
聽到我熟悉的第四首我就受不了了!!

我說
小寶我忍不住了
聽到現在真的是很糟糕
很可惜這樣的聲音只適合在錄音室裡錄好聽
不知道他如果在星光大道被老師們評
等幾秒鐘會被按鈴下台?
音也不準pitch沒到
...
...

小寶一路上都沒說話了

回到家車停好
我趕快跟小寶說
小寶小寶我不是說你不好阿
我是說他的音樂唱的很糟
小寶還是不說話
撒嬌了半天小寶才說
"我買東西很挑
所以妳這樣講我會覺得我浪費錢了"

回家我就在懺悔

是否自己常常話脫口就出

C239_180PX

還有一件事情一直放在我心裡
從大學一直到現在惦記在心
秀還沒有搬家前
他們家裡的馬桶是HCG
有一種馬桶是上面沖下來水
另外一種馬桶是裡面抽出去
還有一種是先湧出水
再把水流掉
秀家的馬桶屬於第三種
而秀的腸胃不是很好
第三種馬桶的便便如果不是整條的
因為水先湧出
便便就會漂~~~到四處
因此沖不乾淨
其實是自己很窘
便便沖不乾淨
但是出了廁所門會說
秀! 你家的馬桶真是濫透了
不知道她記得這個事情嗎
想了這麼多年一直想道歉

這兩件事情都是一樣

方大同唱的糟糕不是小寶的錯
馬桶設計不良也不是阿秀的錯
但是我這樣講出來
卻罵了持有物品的人

說好話‧做好事

另外我覺得交朋友很重要
好朋友要交
壞朋友也要交
見賢思齊
見不賢則內自省

唯一有兩個食物我餐餐吃也不會膩
一是燒臘店的便當
二是義大利麵
這兩樣東西真是怎樣也吃不膩
而後者又剩於前者
於是我幾乎每餐喊著要去吃義大利麵
60元的我吃
480元的我也吃
所以那天跟婉提到理財
講著講著婉就說
她們公司有幾位爸爸級的
每天中午的便當錢只有60塊的額度
不要說一兩個月吃一次大餐
一年都吃不到幾次大餐
因為房子妻子小孩
可是跟他們去吃飯反而沒有壓力
因為自己也可以吃便宜
哪像餐餐要吃義大利麵
.....

好像被婉刺了一下
雖然我還硬是要問
是說我嗎
是說我嗎!!!

但是回家我是有反省的
就像是之前找的文章
買東西之前想想
是不是必需品

我有在反省了
吃的用的除了必需品
別花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