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313 


我的是小白-韋韋
小寶的是小黑-黑黑
做出來有差喔
小貓的耳朵是往上面直得
小狗的耳朵是往旁邊橫的
好可愛喔

P1050311 



這原本有四個還有一個紅色
這是樂高積木做的鑰匙圈
買給我的四個好朋友

P1050324 


當我們聚在一起的時候就可以....
合體!!!!

P1050325 


蘋果日報報導
http://1-apple.com.tw/apple/index.cfm?Fuseaction=Article&NewsType=twapple&showdate=20080116&Sec_ID=8&Art_ID=30174765


魔幻樂高
大三學生創業 月賣10萬

越貧瘠的地,往往能開出越豔麗的花,單親家庭出身,大學開始負擔家計的她,因此變得更堅強而努力。為生計,20歲出頭的她和同行鬥智,翻新商品花樣,優質服務提升回客率;搏業績,觀察商圈、客群特性,獨特樂高飾品讓藝人、外國客都上門蒞臨。非理性的創業衝動,創造月賣10萬元的業績,小小樂高顆粒,堆疊豈止是商品,更是她通往夢想的路經。
採訪╱郭美懿 攝影╱張界聰


 


有人說,樂高(LEGO)的世界可以天馬行空,可以堆疊飛機、恐龍、城堡,可以堆疊孩子的幻想,而我在西門町開店賣飾品,素材正是方方正正的樂高積木。
我用它拼鱷魚、烏胧,拼客戶「黑澀會美眉」鬼鬼的名字,拼出樂高積木的無窮變化,也拼出月賣8~10萬元的業績,和一條通往未來的路徑。


 
市調花3個月時間
單親家庭長大、大學開始奔波家計,我的心智、外表都比實際年齡成熟。當初拜託房東把攤位租我,他怎麼也不相信我是窮學生,心中暗自O.S:「這小姐明明就有23、24歲,幹嘛硬說自己只有19歲?」
那時我擺攤跑警察,但西門町的攤販比警察更兇。我從Sony Style Taipei前廣場,被一路趕到捷運站6號出口,一氣之下看到店面招租,便把身上僅有1000元掏出來當定金,再哀求房東給我2周時間,向同學媽媽借貸,籌措5萬元的創業成本。
小舖開張,我先花3個月時間調查商圈客群與市場偏好,再針對需求各個擊破。我的店面在停車場附近,主客群是為了看電影而停車的上班族,所以飾品要講求獨特、翻新,能當項鍊、也能當鑰匙圈、擺飾,我更開發實用性的名片架、手機座,連牙醫診所都來訂製。


 
快速翻新擺脫抄襲
之前我曾上網拍銷售,但沒多久便出現仿冒品,有人甚至到舖上摸了再摸,我氣在心卻無法發作。因為申請造型專利1隻7500元,而我賣10隻還未必賺得到這個數字,只好加快商品翻新,再以紮實設計底、多年玩樂高經,接受客製訂作突破市場瓶頸。
拼樂高不難,但結構比例差之毫釐,失之千里,就連最簡單的星星,也是摸索許久,才能從殘障五角型,變身俏皮幸運星。有客人拿照片來下單,我改畫Q版造型,再拼成樂高人像;也有馬來西亞客人訂製馬國國旗、香港觀光客選購雙喜柱當結婚賀禮,如今每天幾乎都有外國客人上門。
樂高能變化的形體實在太多,我忙擺攤、接單、上課,最高紀錄40多個小時沒闔眼,手指做到粗糙長繭,但從不覺累。升大二那年,我因家庭狀況要休學,正職工作2個月,卻感受寧可吃苦當吃補,也要追夢的渴望。
這小小顆粒,讓我有比打工更好的收入,有能力貼補家用,衷心享受讀書的幸福感,我一手堆砌的樂高世界,就是築夢的天堂。

 

這裡也有收錄她的介紹
http://blog.yam.com/pearlku/article/13467106
 
有位朋友在留言版詢問這在哪裡買
我附上地圖
西門町誠品對面有間阿綠的店
這間小舖子在跟她同條街過去兩三間店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