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提出自己的感受與疑問
    目前我有幾件生命中的事情,讓我重新思考保險與理財,我的父親在上週五住院必須做心臟繞道手術,他始終是一個有遠見的人,因此他取得榮民身分,從公務員中退休,這樣龐大的手術費用幾乎可以不花甚麼錢,但我反觀自己,健保,勞保的保障絕對不夠,我也沒有那樣的能力在年老時不花一分一毫.人年紀越大器官一定衰敗(這是現實面的考量)
    在我自己目前的保險上,我在24歲保了安泰的壽險,意外,癌症,目前是可以選擇實支實付或者定額,但是另外一位朋友在宏利做保險,跟我借了保單然後列出一些我的"保險缺口",也就是我沒有保到終身的部分,希望我再保她們家的險種,但是為了補齊缺口的險開的價格卻比我原本保險的金額來的高,她甚至以分公司變為子公司這件事情作為考量保險公司的條件,(也就是安泰現在變成子公司盈虧自負),但我也反問她難道宏利不會為了財務彈性與獨立的緣故改為子公司?,請問(1).您認為保險公司營運狀況之利弊,該如何慎選?(2).是否找不同家保險公司來補齊保險缺口是個分散風險的好方法?因為以價格上來說同一家去加購單位或者是補買應該會比重新買另外一家來的便宜.
    在她們的刊物上我看到一種方式讓我想到另外一種理財,它的舉例是某A在41歲時依次躉繳200萬,放在那裡到了65歲便可以每年領取14萬美金,平均一個月37000台幣,終身提領,用美金的好處是台幣升貶無影響,但是也有人唱衰美金,像最近美金也是大跌,美國未來幾十年還會是指標嗎?有保險公司是以物價或者是歐元或者是一種更有保障抵抗通貨膨脹的商品?我不想只保本,40年前的200萬到了40年後價值相當於以前的200萬.
    如果要公司營運風險,經濟通貨膨脹考量來看,又有人建議"不如創業",創造一個可以累積,讓人來替你賺錢的資產,可是這種風險也很大,而且以我自己的個性來說,我是一位女性,生涯規劃當中我需要時間照顧小孩,家人,老人家,我目前的行業(教師)是可以讓我五點以後,週末假日都是我自己的時間,我並不想全新投入奮鬥幾十年.又想要領退休金一輩子

    到底,完整的理財規劃是甚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