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這本書大概花了1/4的時間在講這個男主角有多壞
逃學抽菸嗑藥
然後再花1/4講他遇到女主角
兩人談戀愛真的很甜
女主角不但不嫌棄他爸
還花時間去陪伴他
再花1/4講男主角還是必須當傭兵去打仗
慢慢的信件從一週一封到十天一封,一月一封
伴隨著女主角主修心理學
她跟男主角說她觀察覺得男主角的爸爸是阿茲海默症(自閉症)患者
讓男主角認為她關心他只是因為想做實驗想印證
所以裂痕與爭吵就產生

最後一封就是分手信
這些你都知道

後來男主角過了很久去找女主角
發現她已經結婚
嫁給照顧她很久的青梅竹馬
但是青梅竹馬已經得了癌症

最後怎麼樣
..
你要自己看

電影與書本的步調節奏畢竟還是有差
書中可能只花了兩行
就把最重要的事情帶過了.....


以下是網路商店的書評



Dear John
離開,才是真正的愛。

一紙揉皺了的分手信
一句不得不說出口的對不起
一個關於割捨的故事

  生長於單親家庭的約翰,與沉默寡言而沉迷於錢幣收集的父親互動不良,原本自暴自棄、終日不知所以,但於毅然投效軍旅後成長蛻變,並意外結識清純可人的莎文娜。透過莎文娜,放浪形骸的約翰不只重新認識愛情,更從拒絕接受轉變為正視父親的社交障礙問題。

  正值花樣年華的莎文娜,受到鄰居自閉兒的啟發,懷抱著純真理想與熱情信念,投入關懷弱勢族群的社會工作,進而成為約翰與父親重建良好關係的推手。然而,莎文娜帶給約翰的,不只是純淨而刻骨的情感、深遠的影響,還有一封讓約翰的世界風雲變色、卻也讓約翰更深刻思索愛情真義的──分手信。

  約翰與父親將如何尋求與彼此相處的方式?約翰與莎文娜的感情將如何發展?天真善良的莎文娜為什麼寫下那一封分手信?收到分手信之後的約翰將如何自處?多年後,始終無法忘懷的約翰來到莎文娜的家鄉,他將有什麼意外的發現?而發現真相之後的約翰,又該如何做出抉擇?

  什麼叫做真正地愛一個人?在你內心深處,是否也有這樣的迷惘?甚至,是否也藏有一個分手的決定、一段分手的記憶?《分手信》的故事貼近每一個叩問愛情的心靈,約翰與莎文娜面對種種你我都可能面對的愛情課題,他們的喜怒愛樂與人生起伏,帶給我們一個個沉浸在感情世界中的忘我片刻,也帶領我們去尋思──愛的真義。

作者簡介

尼可拉斯.史派克(Nicholas Sparks)

  美式純愛療傷系代表作家尼可拉斯?史派克,擅長從你我熟悉的平凡人物與簡單故事取材,刻畫純淨而刻骨的情感,陪伴讀者一同遍嚐愛的甘甜與苦楚,刺激大眾思考情愛的真諦,撫慰世人渴愛而為愛所傷的心靈。

  每一出手必定登上暢銷榜冠軍的史派克,迄今已有6部作品榮登《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冠軍,著作發行全球逾5千萬冊,並有3部作品拍成電影,包括《瓶中信》、《手札情緣》與《留住一片情》。而《分手信》也已進行籌拍當中,將於2009年上映。

  史派克與J. K.羅琳是當代美國唯二同時有精裝與平裝作品雄踞暢銷榜超過1年的作家,並被《娛樂週刊》讀者票選為「最受喜愛的作家」。

史派克小花絮

  史派克具有德國、捷克、英格蘭、愛爾蘭混血血統。
  大學一年級的暑假,史派克因腳傷鬱悶地在家療養,母親看不慣他終日無事可做,於是說:「不要只是板著臉孔,找點事情來做!」史派克回答:「我能找什麼事來做?」母親說:「誰曉得?你寫一本書好了。」8週之後,史派克寫成了他的第一部小說,也開始了他的寫作生涯。

  史派克大四時結識了未來的妻子凱瑟琳,他對凱瑟琳一見鍾情,並且在認識的第二天就求婚。大學畢業一年之後,兩人結為連理。6年之後,史派克以美金100萬元售出作品版權,他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用這筆收入為凱瑟琳買了一只新的婚戒。

  出版6本著作之後,史派克捐了1千5百萬美元給母校,作為文學創作學系的獎學金。
如同《分手信》當中的艾倫,史派克的二兒子雷恩一樣是一名自閉症患兒。
史派克是3個兒子及一對雙胞胎女兒的父親,其中一名女兒的名字就叫莎文娜──《分手信》的女主角。

  在忙碌的寫作生涯與家庭生活之餘,史派克每年閱讀125本書、每週練3次舉重,還一路晉級成為跆拳道黑帶高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