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克萊加大課程 Po上YouTube
【聯合報╱編譯王麗娟/綜合四日外電報導】

 

美國柏克萊加州大學宣布,校方4日起把校內部分課程的上課過程,錄影放到分享網站YouTube上,與所有有志向學者分享。只要上www.youtube.com/ucberkeley的網址,即可免費收看上課與校園活動的實況。

 

柏克萊和其他大學早已透過網路播放許多課程,包括2006年該校與YouTube母公司Google Inc.合作的播客課程。柏克萊三日正式宣布與YouTube也達成影音分享協議,而該校YouTube網頁4日正式啟動。該校表示,他們應是第一所將整個上課過程放上YouTube網站的大學。

 

所有放上YouTube的講課內容均免費提供,但僅屬資訊分享,即使看完一門課的每一堂課,柏克萊也不會給予學分。換句話說,在YouTube上「上課」,並不等同到校上課。校方說,YouTube分享並無師生互動,也無對話,與上課不同。

 

放上YouTube的課程包括「和平與衝突研究」、「未來總統的物理學」等。

 

【2007/10/05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