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是心癢想買pda手機的我
到公館通訊行逛逛
回去的時候經過某個地方(為了保護貓咪不作公開)
聽到小貓叫
於是我就蹲下來看貓貓
看到一隻小橘貓...
手上剛好有在公館買的綜合偏肥掛包
就把肉拿出來餵他
後來沒想到瞬間出來大約十隻小貓
有玳瑁有黑有奶油色
其中一隻特別黏人
都不是很怕我
慢慢餵食都可以信任我過去
有幾隻看的出來有懷孕
後來我跟貓爸商量
能不能帶回去
後來有隻非常親近我的
四腳都是白靴子
我ㄧ看到他就叫他雪莉
雖然還不知道公的母的
看起來好小好小
其他成貓我們就無法幫忙了



本來貓爸跑去金吉利拿了一個紙箱買了兩個罐頭
結果發現打開罐頭他們知道是吃的(有人餵養??)
就圍過來吃
結果我們天真的想說把罐頭肉放到箱子裡面
趁貓進去的時候把箱子關起來
結果雪莉就進去了
紙箱關起來
他嚇的跳了出來
狠狠的ㄎㄠ了我們兩個
都見血~~~~~~         

(這讓我想到學校的學生老是愛拿紅原字筆畫成下面這樣...事實上這種傷很痛 .....但是我想學生心裡也有傷痕....)




也不能怪他
他嚇到所以跳出來

我想這樣不行
強行關著他只會讓我們和他都受傷
所以我試著摸摸他
想用抱的
老實說我只敢抱我家的貓
因為以前被別人家貓轉頭狠咬過...
會怕
所以後來請貓爸抱
沒想到抱著沒問題
我們就跑回車上
中間還因為我拿鑰匙太慢
貓跳了下來
又是一番誘捕
才抓他回車上
回到金吉利買籠子和貓砂盆、貓砂  (我們家用木屑沙怕他用不習慣)



格天去路加動物醫院一看
我去星期六輔導課
中午貓爸就說
你一定要來一趟路加

等到下午我去
就看到這張


雪莉是母的
而且
有三個小孩在裡面.............

預產期是一個月內

經過上次bibo&bobi的情況
讓我不敢掉以輕心

加油阿
貓寶寶


--
相關文章

http://www.supervr.net/catbbs/topic.cgi?forum=30&topic=278

1.懷孕末期的貓媽媽
a.非常親人 見到人就奶 見到陌生人也奶
這樣的媽媽可以帶他去看醫生帶到到中途家中待產
b.親人但是不是每個人都奶的
再看醫生或是轉中途的過程中要十分十分的小心
不要讓他受到任何驚嚇
受到驚嚇的媽媽 早產 不肯餵奶 不認小貓 甚至咬死小貓都是有可能的
如果不能確保他不受驚嚇  不如讓他原地待產
可以試著幫他佈置非常隱密保暖的地方  
只是媽媽都有本能 他們也都會自己找地方的
提供充足營養的食物  是最重要的
c.不親人的
不要去打擾他吧讓他自行解決
可以作的就是提供他充足營養的食物

以下為這兩週內湖動物之家三窩貓媽媽的案例
原文詳細在這裡
http://www.meetpets.idv.tw/phpbb2/viewtopic.php?t=12856

有可能會咬死小孩
有可能不餵奶
有可能過熱死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