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愛孫太過火 女兒拒騷擾
 更新日期:2007/12/03 04:39  洪榮志/台南報導
 台南市有位固執阿嬤,對外孫女愛得過火,連親生女兒也受不了,向法院聲請保護令,法官審理時,阿嬤親生兒子因亦有同樣慘痛遭遇,還出庭作證支持妹妹。法官除判准阿嬤不得騷擾女兒及外孫女外,另她經療養院診斷認知信念也達到偏差程度,勒令得接受心理及認知輔導。


 「我每天無事可做,只希望能夠好好照顧孫子。」翁姓阿嬤對自己行為導致女兒、兒子備感壓力後,無辜地說,「由於女兒、女婿沒有帶小孩經驗,我覺得女兒沒有時間煮東西給孩子吃,阮孫會營養不良,所以我要帶回去自己顧,並沒有惡意。」


 「母親會到幼稚園搶我妹妹的小孩,我覺得很不可思議。」阿嬤親生兒子支持妹妹,並說「我們實在無法接受母親帶小孩方式,我們要自己帶小孩,可是母親卻執意要幫忙,還不斷打電話騷擾妹妹的同事及長官,造成妹妹很大困擾。」


 因雙方認為自己沒錯,法官只好委託嘉南療養院對阿嬤進行診斷,竟發現她不僅有「環境適應障礙併混合性情緒特徵」,同時認知信念也達到偏差程度,還會將責任推給他人,屬高家庭暴力再犯危險群,因此特別要求阿嬤接受12周心理輔導及18周認知輔導教育。


 這起罕見家事官司,當事人兒子、女兒及女婿都在部隊服役,生活工作很正常,更願意自己帶小孩。問題是,他們的媽媽卻因為無事可做加上又不放心,一直吵著要幫忙照顧孫子及外孫女。


 由於翁姓阿嬤的媳婦是幼稚園老師,所以兒子、媳婦結婚後便搬離家在外租屋,兩人所生兒子也都自己帶,並沒有請母親照顧。


 可是,妹妹與前夫所生女兒,一直到4歲以前都由母親帶,後來因為實在無法接受母親帶小孩方式,於是將女兒接回家。


 不料,此舉卻引發母親不滿,不僅經常打電話到女兒、女婿服務部隊吵鬧,甚至還曾揚言要鬧到國防部,讓女兒、女婿喪失女兒監護權。


 此外,翁姓阿嬤還會跑到外孫女就讀幼稚園搶孩子,並當場脫孫女褲子,檢查有沒有受傷或瘀青,種種作為都讓女兒不勝其擾,經多次溝通無效後,只好向法院聲請保護令。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203/4/p8tb.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