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有礙環保 數據會說話
 更新日期:2007/12/04 11:30
離婚率升高有礙環保?這兩件看來風馬牛不相及的事怎麼會扯到一塊去?


根據日前公布的一項研究顯示,全球離婚率上升的確對環境造成負面影響,降低能源和資源使用效率,也增加了公用事業開銷。


美國媒體報導,密西根州立大學研究人員進行一項研究顯示:「離婚通常讓配偶中的一方搬家組建新的家庭,因而增加了物力消耗和居住土地面積」,而且「跟已婚家庭相比,離異家庭每人平均能源使用效率也比較低」。


調查指出,2005年,美國離異家庭比已婚家庭人均水電費用高出56%,人均消耗資源比分居前提高多達61%。


這項研究表明,「由於人均消耗量上升,離異家庭的個人可能也會產生更多的廢棄物、廢水,以及溫室氣體等廢氣,從而導致氣候變暖、生物多樣性下降等全球環境變化」。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204/1/pbo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