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myblog.yahoo.com/aprilsweety88/
引用自http://tw.myblog.yahoo.com/aprilsweety88/article?mid=19819&prev=19872&next=-1

侯炳瑩的部落格

兩個朋友

2007/11/04 03:01

我有兩個朋友 , 收入都不錯 ~!

薪水每月皆是4萬多 , 也都屬於主管級 , 兩者年齡相仿且都是未婚 , 單身 .

可是她倆的的生活卻是大不同 ....

甲: 活潑外向 , 朋友多多 , 下班有時比上班忙 , 下日行程也都排滿滿 , 生活多姿多采 .

乙: 個性內向朋友少 , 說話拘謹小心 , 假日老愛當宅女 , 不是看看日劇就是租小說打發 .

這兩個人 , 我莫約認識了有10年吧 !

先來聊聊 甲

出來吃飯總是讓我有聽不完的驚訝 , 她的生活 , 她的衣裝 , 總是那麼領先 , 讓我也慚愧 !

電腦必用SONY , APPLE ... 皮包絕對要有名 , 皮膚肯定閃亮亮 , 連指甲永遠都上著絢麗的彩光 .

朋友滿天下 , 豪爽 , 樂觀 , 大方 , 沒有心眼 , 這就是她 .

以為她靠人送的嗎 ?

還是從哪A來 ?

不! 不 ! 不 !

每一分錢絕對都是她辛苦挣來的 , 她根本不屑別人給予她 .

她的薪水就是她的驕傲 , 因為無需養家 , 所以花得特別自在 !

 

 

至於另一個 乙

如前言介紹 , 比較內向 , 所以生活也過得平淡 .

就算幾月無聯絡 , 她的生活還是那樣 , 毫無新鮮 , 一塵不變 .

但是我很欣賞她 , 因為她最每件事情都很認真 , 很仔細 .

朋友雖然不多 , 可是他永遠是每個朋友的聆聽者 , 是大家的垃圾桶 .

我曾問她 , 個性這麼好 , 怎不趕快嫁 ?

她說 : 哎呦 ~ 又不是去市場 , 哪可以隨隨便便 , 一切隨緣 ~ 緣份沒到 , 急也無用 !

呵 ~ 真是被給這位大姊大 , 分析事情自有一套 , 永遠不疾不徐 , 穩如泰山 .

更讓我吃驚的是 , 她的衣著 , 永遠就是那樣 , 10年不變 , 無論款式佈料 , 幾乎都沒有換過 .

溫柔 , 安靜 , 理智 , 撿樸 , 大概就是我是我對她的印象 .

 

 

難得有個空閑 , 於是抓了這兩個出來碰面打哈哈 .

甲 : 抱怨大環境 , 公司縮水 , 薪水沒有漲 .

乙 : 當然也感嘆  , 建議省省熬熬 , 看看過幾年是否有轉機 .

於是我多嘴的問了她倆 , 薪水都是怎樣安排 ?

甲 : (聲音提高八度回答 ) 薪水 ? 每月那些碎錢 , 吃用都不夠了 , 還安排 ? 免了吧 !

乙 : ( 微笑 ) 我還好啦 ~ 房子自己 , 加上沒有開銷 , 所以能省就省 , 日子還可以 .

甲 ( 驚呼 ) 疑 ~ 妳哪時候買的 ? 這麼好 ? 妳爸妳媽幫你買的啊 ?

乙 ( 羞愧的說 ) 沒 ...自己買的....

甲 : 哪有可能 ? 現在房子那麼貴 , 光靠這收入哪夠 ? 哪買得起 ?

於是乙娓娓道來 ....

我從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開始 , 我就已經習慣省吃儉用 , 每月盡量逼自己存錢 .

薪水如果2萬我就存5千 , 薪水3萬我就存1萬5 薪水四萬我就存2萬5..

以此類推 , 就是這樣 ....

甲 : 你都沒有投資嗎 ?

乙 : 沒 .. 我膽子小 , 我不敢 ! 因為我知道 , 獲利越多 , 風險越大 , 所以我都在死存錢 !

嘖嘖嘖 .

我稍微估算了一下 , 按照我與他認識的這10年來算 ....

每月2萬5 , 利息1%  , 那就是1年33萬 , 然後再累加 , 10年後就等於擁有3百多萬 .

再加之前她省下來的 , 哇 ~ 難怪她可以買房子囉 !

甲 : 真有妳的 , 怎麼這麼厲害 , 知道這樣累積財富 .

乙 : 因為我知道自己笨笨的 , 不可能是賺大錢當爆發戶 , 所以只能實際點靠微薄的一點一滴去累積 .

 

 

 

朋友 ~

我們都該反省哩 !

原來 , 致富就在生活點滴中 .

老天不是沒有給我們機會 , 只是看我們懂不懂得 " 把握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