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這是酪梨壽司小姐的部落格推薦
記得可以常常去看
天外飛來巴斯光年
枕邊輸:一篇有血有淚,描寫作者落枕就醫記的記敘文,建議一次看完上中下。誰沒落過枕,但一篇感人肺腑痛徹心扉的落枕感想可不是人人都寫得出來的。

家庭必備良葯:萬金油
客廳裡的恐怖片:萬金油的文章大多都像這樣,集好笑、荒謬與寫實於一身。就像這篇文章開頭那句「世上很多事,隔著一點距離看,會覺得荒謬得令人想笑又覺得悲哀得令人想哭,到最後,也不知道是該笑該哭,還是該生氣了。」

司林巴地曝露格
青春肉體的代價:雖然我沒有跟七年級美眉爭男人的經驗,但「紅豆牛奶逼」的故事還是讓不再青春的熟女心頭,浮上一層朦朧的嬌羞與欣慰。

浮木的航道
就我所知:深有同感。當「就我所知」的受災戶久了,養成我上下電梯都要確定沒有追兵,然後秉息狂按「close」的自私行徑。

zonble's promptbook
造神運動的十項基本元素:Zonble發明了網路爆紅的「雜誌人物專訪產生器」,但比起專訪器,我其實更欣賞他歸納的雜誌人物專訪十字口訣「景數格家學,始逆轉步閑」和相關新聞評論,畢竟我以前也是靠這十字訣賺稿費才有錢出國唸書的的啊。另外我要很害羞的承認,zonble寫的網路電腦相關文章,我是一篇也看不懂,通通跳過去。學長對不起。

老貓學出版
編輯可以不知道排版嗎? :讀資深出版人老貓探討編輯工作和出版界的奇妙生態,獲益匪淺;看他乾淨簡單的網誌版面編排和完美的標點符號使用,更是一大樂事。建議不只是編輯,所有部落客都應該將老貓提到的「易讀性」謹記在心。(話雖如此,我還是經常有意無意違反這些鐵律,例如壽司日記文章回應區的小豬,容易擋到留言文字,我又捨不得換下。)

女主人的沙龍
愛的力量:草莓其他的文章都以爽快犀利、罵人不帶髒字(或帶髒字)著稱,偏偏我最喜歡這篇「愛的力量」,是難得情意真摯到讓我流淚的部落格文字。

phyllis productions
十二年舊屋裝修記實:前面說過,我向來對鉅細靡遺的圖文並文章很冷感,但phyllis的舊屋改造術系列文章十數篇,是少數讓我可以耐住性子讚嘆鬼斧神工的例外。

胡桃的不負責講座
走!去吃中國菜嗎? :胡桃對美式中菜的精闢分析,絕對會讓患有舌頭思鄉病的海外遊子同聲一哭。

下流美的下流生活
米蟲的藉口:好一個米蟲的藉口,要真正有自信的女人才寫得出來吧。下流美是個嫁給老外香港人、現居紐約的主婦,描寫平凡生活卻充滿魔力。

才寫了十個竟然就手酸了,可是等等,其他我定時潛水收看的部落格,還有孿生子的夏天小眼睛先生的文字国火星爺爺の故事銀行夢之虛晃國大胖‧滾輪‧跑啊跑天生魔女by 李怡志太妃綠的無立足境I am QueenFalizizi 童稚記事普莉西拉玩味地圖Mr.6 - 趨勢‧創業‧網路‧生活......(以下共50個,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