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fnac
逛到一本書  我想可以在教學中分享
有關於個人權利
書本的封面寫了一句
我愛我姐姐,但是如果他死亡,將會是我最大的幸福

這是有關於一個家庭中一對父母親生了一個小孩
但是小孩生下來就有癌症
然後因為有眾多疾病
無法從他人身上得到
於是他們決定再生一個小孩
是為了拯救第一個小孩

於是這個妹妹從出生就不斷的被抽血
被檢驗 輸血 輸血小板給姐姐
直到有一天她媽媽說姐姐的腎臟要壞了
要求妹妹要把一個腎捐給姐姐
於是妹妹真的恐慌與了解
也許某天她會因為只有一個腎而提早死亡

於是某天他們家在吃早餐的時候
收到一張法院通知書
主旨是妹妹已經告父母非法奪走她的身體使用權
媽媽看到以後仍以為妹妹只是想引起注意
直到她發現妹妹是玩真的,也不願撤銷
整個家庭也陷入慘淡

因為進入法律程序
妹妹不能再被迫輸血給姐姐
而姐姐也越來越虛弱生病
我記得有一幕
姐姐哭著指著妹妹說
你為什麼不讓我活下去

在自己和他人的生命之間做取捨
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呢?

後來法院傳喚上庭
訊問媽媽
小時候就曾多次讓醫生護士強制拉著小孩
刺入針頭和抽取所需
最後.....
姐姐死了
媽媽也恨妹妹
一個家庭無法繼續
唉......

博客來的介紹
莎拉為了救罹患急性前骨髓性白血病的女兒凱特,利用醫學科技生下與凱特有完美基因配型的安娜。十三年來,安娜不斷地供應凱特血液、白血球、骨髓、幹細胞,現在輪到了她的腎臟。無法忍受再被當成藥糧的安娜決定反擊她的父母,控告父母奪走她的身體使用權。《紐約時報》暢銷作家皮考特以不同人物的口吻來接續故事的發展,探討一個極具爭議性的話題;對「愛」有深入的刻劃及詮釋,以細膩的筆法,精妙的細節,靈巧的掌握人與人之間脆弱敏感又錯綜複雜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