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一次我開始懷疑這件事情
在實習時候的熱情
來到這裡工作
第一年  無所適從  沒有定位
第二年  無成就感  更加惶恐
現在要邁入第三年
我的感覺是
很多壓力(家長  轉學  任課老師  兩班比較)
每天出門
我都要帶上面具
變成一個我不願成為的人
公民的本質是民主
但是我卻必須專制
想快樂學習?? 都是騙人的
想活潑教學??到時候完全壓不下來
也許在私立學校是這樣的辛苦
頭髮要管 衣服要管 功課要管 註冊要管
那麼在公立學校呢
少了很多的資源
要做的事情一樣
轉個角度想
在社會上的人哪個不也是必須變成自己不喜歡的那個人
順從的聽話就是挨打
不會反駁錯就是你的
沒有好方法做好功課
心裡沒有底
就等著被電
常常半夜都睡不著
或者一大早就起來
我如何更有說服力
我如何規勸
我如何制止
我如何激勵
我如何修正
我如何表現
我做每件事情都有原因
但是如果我做每件事情都要解釋原因
就真的太累了
演的....
演的我好累
第三年
變的堅強
明年
好想放棄到一個隨便的地方
隨便的差事伴隨著隨便的薪水
只要不要那麼累  人累心累
但是想想又覺得無論到哪又都會變成是新手
一樣菜鳥會被欺負
還不如這裡好好經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