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去他家陪他寫功課,一天要是沒改善。就算了
2...小心以前有"案例"女教師家訪給侵害,SO......打話後得到家長同意後,留在學校補寫,然後"算利息
3...

1.做一張「全班作業缺交記錄總表」,縱欄為全班座號、橫欄為日期與作業名稱。
2.找一個細心的學生負責記錄
3.根據該表,每天統計缺交作業的號碼於黑板上,旁邊記載缺交作業數目
4.在老師的座位旁設一個特別座,給缺交作業排行榜第一名的人來坐。
5.老師盯著他寫作業,不准下課玩耍,也不准其他同學找他玩耍、聊天,否則處罰。這位特別座同學要上廁所,或去銷掉「全班作業缺交記錄總表」記錄的作業,或做別的正經的事,必須向老師報備,而且必須快去快回。
6.每天統計一次,叫欠最多的人過來坐一坐,一次坐一天。
7.有兩個以上的人欠一樣多時,來猜拳,贏的坐過來。

如此一來,自由受到限制,每個欠作業的人寧可當第二而不願當第一,於是努力去完成作業,一陣子之後,全班每個欠交作業的人與作業次數會變少。這就是擒賊先擒王的策略,也是大家來比爛的遊戲。老師不必耳提面命便能收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