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考過師大附中、高雄縣、桃園縣、苗栗縣立苑高、臺中市的複試,
稍微分享一下我在各地遇到的的複試情形:
師大附中
口試:4位各處室主任負責,先自我介紹,再來是班級經營等實務問題為主的問題(85分)。
試教:3位老師,試教時完全沒反應,但是我教錯單元所以不知道評分標準(70分)。
結論:設備一級棒,非常尊重應考老師的學校,工作人員態度非常好。
高雄縣:
口試:2位評審,可帶資料但是卻完全不看,只問了為何要到高雄考試,分數應該是憑他們感覺打的。(84分)
試教:2位評審,但是顯然因為連續看了一下午而精神不濟,可用教具但我沒用到(84.5分)。
結論:一票完到底,考生累,評審更累,我個人認為對排後面考生比較不利。
桃園縣:
試教:4位評審。有學生在現場,我認為比較沒壓力,因為你不用把視線轉移到評審那邊囉。(74分)
結論:可用教具,但我完全沒有使用,所以不知道用了會不會加分?
苗栗縣立苑高:
口試:3位評審,問題多半圍繞學校實務工作及教育與社會現實的衝突部分,類似聊天吧。(82分)
試教:3位評審應該是學校老師,安排體育班學生來上課,學生很乖配合度高,考前90分鐘抽題,撰寫教案後直接試教,教案與試教合計算分。(81分)
結論:報考人數極少,各科錄取的似乎都是該校代課老師,往後欲報考此校的老師應三思。
台中市:
口試:評審5位, 進試場後抽2題回答,剩餘時間每位委員會再提問,以實務問題為主。(87.3分)
筆試:評審5位,教室無講桌,所以試教實是直接與委員面對面,評審有的會微笑點頭,但有一委員卻呵欠連連。(86.3分)
結論:台中市評審委員最多,相對的我認為也最公平,畢竟少了一些人為操縱的因素對我們這種沒錢沒勢的考生是非常重要的。

http://forum.nta.org.tw/examservice/showthread.php?t=5494&highlight=%E5%B8%AB%E5%A4%A7+%E5%A4%A7%E9%99%84+%E9%99%84%E4%B8%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