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在跟學生講到衝突的產生與情緒管理的時候

提到了KSAs (knowledge, skill, attitude)

知識與技能雖說重要, 但是最重要的是態度

態度會決定一切......

這個禮拜在跟學生講到衝突的產生與情緒管理的時候

提到了KSAs (knowledge, skill, attitude)

知識與技能雖說重要, 但是最重要的是態度

態度會決定一切......

例如那天去監考

有一個女學生坐在最前面的一個位子

跟課本相關的書籍都收起來要發考卷的時候

那個學生突然對我大喊一句

老師! 你新來的喔!!


當時聽了感覺並不是很好

因為肢體語言加上口語表達給人的感覺態度不好

本來想發火的我

想到他們還要考試

於是便作罷

轉個念頭想

那個學生應該是要說

老師....您是這裡的新老師嗎


不適當的表達方式常會產生誤會....


又有一次, 有三個學生邊走邊吃零食

頭還向後面跟別的同學聊天

眼看就要走到我面前撞到我

我趕快側個身閃了過去

一向很客氣的我 馬上說了一句 抱歉阿 你也要注意

沒想到學生不知道有沒有看到撞到老師

隨口頂了一句 "找死阿~"


轟~ 怒氣暴衝

但學生一溜煙的就走上樓梯了


我後來跟自己有教導的班級說這個經驗

要表達事情的時候, 先經過自己的大腦想一想

用最適當的方式表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