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我現在發水痘的狀況給以後年紀一大把還要長水痘的辛苦人參考

day1.  開始發高燒
原本好好的突然回到家就開始發燒
大約凌晨三點發燒醒來
還以為是吹風太多

day2. 斷斷續續高燒
到了白天發現還是在發燒
去看了醫生
新店北新路自費竟然要200看內科  竟然排了一個半小時(週日)
醫生說這樣扁桃腺沒有問題
鼻子也沒有問題會發燒也是很奇怪
如果還是燒要再回來檢查
因此不敢開抗生素給我(這點很重要...別亂吃抗生素)

day3. 開始發疹
怎麼會這樣
就在我白天起來要洗澡的時候
在我的腰上還有背上有水泡起來了
我的臉上眉毛那裡也有ㄧ顆很像大顆的青春痘
我開始擔心了
只好又去掛號
這次掛皮膚科  這次只等了4位就可以看了(週一)
結果醫生一看到說
這個我們小診所不能詳細檢查
可能是水泡或者病毒
你要去大醫院
所以退診 不用付診療費

接著就去萬芳醫院
萬芳醫院只剩急診
急診醫生看到之後說這是水痘
看我要他先開一些舒緩的藥
幫我掛號隔天再來找皮膚科醫生
還是今天就看
我說今天看好了
於是就請皮膚科醫生會診
先在急診室這裡等待
大醫院就有這好處
各科都有值班醫生
這時候急診醫生就過來要填表格
說這是疾病管制局要的
然後過來就是一針要抽血
嚇的我要大哭了
醫生要採樣水痘
就拉起簾子請護士在場
很斯文的醫生
竟然就拿大棉花棒
當著我的面
往前戳~~~戳破了我的水痘.................痛阿~~~
於是就等皮膚科醫生來
等了20分鐘醫生來了
他看一眼就說這是水痘
他跟我說平常大約要發1~2週
可是有特效藥大約3500左右
可以吃三天大概結痂
我就說好
最後開了兩種藥吃兩天(無關痛癢的)
ㄧ種特效藥吃三天 要連續吃不可間斷
開了一罐給小嬰兒擦止癢的
這個擦起來不比虎標萬金油
要過很久才會涼涼的

day4. 我是毒疣人
ㄧ起來發現天ㄚ
我的臉上全都開始冒水泡
我的背部水痘都快要爆漿了
然後我就拼命的打小寶!!
小寶不能打我
因為會爆漿....

只要吃了特效藥就會睡覺
睡著就會發高燒
發燒疹子就出來
隔天就跟紅豆ㄧ樣大喔~~~

(過一陣子再放上可怕照片)

day5. 結痂日 
其實ㄧ切都還好
但是我的頭頂
就像是綁了黑人頭一樣...
好像無數個糾糾在頭上
不能做表情
眉毛上那個水痘會爆漿
拉動肌肉
頭頂每個在結痂的水泡都扯著頭皮
這時候建議最好找個事情做避免注意力在頭皮上
不然會痛癢不欲生

睡覺還是會發燒

這幾天我的作息就是
吃飯  吃藥  睡覺 起床 打小寶~

各位客關可以想像一下
爆破電影場景中逐個飛起的水溝蓋
爆漿不過也如此

如果我夠幸運的話
現在水痘
濾過性病毒...嘴泡
舌破
牙齦潰爛
還有什麼會來?



小寶說我要拜一下水痘神
因為史上第一個因水痘而換工作的應該是我吧
如果我在得個牛痘天花之類的
我想疾病管理局應該會找上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