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遠東航空出現財務危機
世華財訊提供
原文
http://news.cnyes.com/dspnewsS.asp?rno=11&fi=%5CNEWSBASE%5C20080214%5CWEB2147&vi=33781&sdt=20080212&edt=20080214&top=50&date=20080214&time=16:26:44&cls=index15_totalnews

2008 / 02 / 14 星期四 16:26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台灣遠東航空因為財務問題,使遠航陷入經營危機,13日因積欠84萬美金的帳款,被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所屬的清算中心ICH除名。
 
據新華社2月14日報導,遠東航空三年前促銷台北飛濟州轉上海航線,大手筆送轎車;但現在因為財務問題,使遠航陷入經營危機。

台灣遠東航空公司驚傳跳票1.5億元台幣後,再爆財務風暴!除了確定14日將被打入全額交割股外,13日更因積欠84萬美金的帳款,被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所屬的清算中心ICH除名,而最新一期的百萬美元積欠帳款也緊接而來。

櫃買中心13日曾到遠航查帳,櫃買中心上櫃監理部經理柯福榮表示,遠航年前所跳票的1.5億元,目前已支付了3,000萬元,其它款項則預訂在3月5日前,分三期攤還。由於遠航13日未能如期提出原票據註銷證明,依規定14日起就被打入全額交割。

後續效應造成消費者若持遠航機票,將無法透過簽轉方式換搭其它航空公司班機,另遠航所有飛國際連程的航線,恐將受到衝擊。

在遠航13日被ICH除名後,島內的五家航空公司包括:華航、長榮、立榮、復興與華信都同步收到ICH通知,島內各業者立即宣布停止與遠航票務往來,也就是持遠航機票將無法以簽轉方式換搭其它航空,包括機票、行李提單與行李超重費都被停止往來。

對此,遠航發言人張有朋指出,被ICH“暫時停權”是因暫時欠款,只要交完帳款就沒事,遠航目前一切營運正常,與島內五家航空公司不能簽轉機票,影響的只是員工彼此不能搭機,至於飛濟州島中轉大陸的聯運航線,與合作的東航、南航往來正常,不受影響。

雖然遠航是首次出現跳票風波,但市場對其財務情況早已傳言紛紛。業界表示,遠航經營團隊近年來迭有變動,之前各項轉投資動作,至今仍是公司無法簡瑼滌]務包袱,也拖累了公司整體的獲利狀況。

遠航的股價在跳票事件後,13日再度跳空殺到跌停,尾盤仍高掛近萬張賣單,股價跌到13日收盤的6.96元台幣。

(付影 編輯)

更多財經資訊:<a href='http://www.caixun.com' target='_blank'>www.caixun.com</a>

免責聲明:本文所載資料僅供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世華財訊對該資料或使用該資料所導致的結果概不承擔任何責任。若資料與原文有異,概以原文為準。世華財訊資訊部:editor@shihua.com.cn 電話:010-58022299轉235

-0-
 





亞力山大案 唐雅君姊妹各兩百萬交保
更新日期:2007/12/12 12:29 康仁俊
亞力山大健身中心無預警宣布停業,台北地檢署11日兵分6路,分別搜索亞力山大健身中心總部和董事長唐雅君住處等地,並約談唐雅君、唐心如姐妹等人到案。台北地檢署發言人林錦村12日表示,檢察官在訊問後,12日凌晨諭令兩人各以新台幣200萬元交保,儘管唐雅君律師表示已經籌到保釋金,不過目前保釋金部份仍然沒有送到台北地檢署進行點交,因此目前仍然沒有交保。


林錦村說:『希望他們姊妹兩人,如果交保出去之後,能夠盡速處理消費者權益的問題,檢察官一定會將這個案件在最短時間之內,將他有關資金的流向及用途這部分加以查證清楚。』


檢方原本也傳喚亞爵會館董事長李永華說明,但是李永華透過律師請假未到。


消費者其實要嚴格把關自己付費的機構
還有就是我覺得永續經營是很重要的
消費者有時貪小失大
凹東西講便宜
到最後店家倒了就沒有這樣的好服務了
所以我家獸醫有時候說不想收錢我都說不行
你要繼續經營才能服務更多需要的人與動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