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秀去桃園拜訪她哥
除了聊天看看小孩子、請問經驗
還有主要想化解一些以前不好的情緒

電視裡阿寶的媽媽說
結婚不是每天都還是很浪漫的談戀愛
結婚就是平凡
就是要接受一些、捨棄一些、顧全一些

婚姻當中還是跟錢有非常大的關係
訂婚結婚禮俗聘金喜餅婚紗要錢
錢花的少...嫁的不風光...錢花的多...夫家經濟能夠提供不會有怨言?

想想自己以前太小孩子氣
人家家裡面的事情是無法幫忙介入的
雖然叫秀哥叫哥哥
但總不是自己真的家裡人
這次出發去桃園也是決定要叫大嫂
很多時候是已經花了經驗去學習
過去總總譬如昨日死
今日總總譬如今日生
過去怎麼樣實在是無法抽絲剝繭分析
孩子的出生有新的轉變

對我自己來說
家中幾乎沒有親戚往來
長大後感受到別人的家族經驗
我覺得一個孩子在成長過程中
如果只有父或母單方親戚照顧呵護
是匱乏很多東西的
如果能擁有兩個家族共同的愛
共同養、育
孩子才會身心健康發展
而你自己的身教非常重要
現在你怎麼對父母
以後孩子就會怎麼對你
我看電視當中王中平的岳母稱讚王中平有個好優點
無論王中平在家中任何一個地方
做任何的事情
只要岳父岳母到來
他一定放下手邊的事情
倒一杯水說
媽請喝茶
一杯茶水就可以表達溫暖
現在你對自己與對方的父母好
孩子會看會學
上次看個報導
小孩子半歲就會看臉色跟你做情緒互動..會模仿會觀察會撒嬌
如果你對自己或對方父母不好
大人的情緒互動不佳小孩子也能感受到
以後這些會回到你身上
以後小孩子自己有了家庭
一樣可以不養父母不照料父母
老年給錢有醫療沒關心
....
所以家族兩邊不可斷絕
為孩子發展、照料
人力心力金錢在需要的時候
還是家人最可靠


在桃園

我看見秀哥的驕傲
孩子才九個月
他說他最感動的就是某天帶孩子出去在悶熱的車上
孩子竟然相信著他信賴著他沒有哭泣很給面子
這就是最感動的事情.....

我看見阿秀的溫柔
秀像是一個蚌殼
她不想打開的時候
把它砸爛也打不開
搞的兩敗俱傷
但是面對小孩子..出生的嬰兒還有親戚小孩
她好溫柔

在那個環境
我相信我能體會
因為我在韋的家庭中也感受到
有一個三歲的小女孩
等著妳
常常呼喊妳的名子
和你互動
要你陪她玩
家庭中很多成員
吃飯熱鬧
照顧孩子熱鬧
有家人與溫暖的感覺是非常好的
我記得有天韋在三峽家裡跟我說
好開心阿
因為家人都在一起

秀哥應該也是這樣
融入了一個家庭當中
具有影響力
關心、與被關心
先不論他在原本的家庭中的責任有無承擔
但是同樣家庭成員互動較冷清的我
遇到有一個溫熱發光的另一個家
誰不會被吸引?

我想男生不會說些太感性的話
但是家庭和樂、幸福
就是很快樂的事情

真的很討厭"不能說的秘密"
人情世故相處當中
總是有些話不能幫面講
我很討厭私下咬耳朵
轉述總是會有誤會的!!

很多時候我也會自我反省
例如
秀的同學和我和婉打麻將
我是在旁邊看韋的牌
最後一把
秀的同學一路輸
好不容易莊家連2
我就看到他已經放槍
提醒韋可以胡了
結果韋就說..這種東西要自己來
眼看就要留局了
牌又被打絕了
我就說..這還要等??有機會胡又是莊家幹麻不胡??
韋就跟我說
在牌桌上不要講出來過水
改天再跟我講
然後一直拍我
我當時就很不爽
因為我們自己玩的時候都會主動故意說出來我過你水
我想反正都決定是要靠自己
連莊家都不拉了

後來韋跟我解釋
男生自尊心很強
不能講出來故意過他水
我當時覺得那有什麼關係...
這跟自尊心沒關係吧
後來韋又說
還有人家是不熟的朋友
又一路輸
我們地主應該要讓著點
不要讓人家情緒不好的回去
這點我就可以接受
因為以前都只有自己很熟的朋友
不用顧慮這個
所以還是會接受反省
自己沒有顧慮周全
凡事多想想
不要太情緒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